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已有 2217 次阅读 2019-3-27 17:46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作者:崔奕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9326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土木楼302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崔奕翔、兰鑫、杨凯旋等学生。

首先杨凯旋讲解了报告的写作方法并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他从报告题目的拟定、摘要的写作、关键词的选取、引言的归纳、图表的绘制、结论的提炼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重点总结了图纸、表格的绘制方法。

随后,崔奕翔讲解了论文英文翻译方法并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她重点讲解了英语常用句型结构、科技论文固定句式、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等,她重点总结了国际期刊参考文献的著录方法。

接着,兰鑫汇报了文章《三轴试样高径比对试验影响的颗粒流数值模拟》及近期工作进展。基于离散元软件PFC3D,通过编制可破碎的颗粒簇单元,模拟三轴试验中不同高径比试样应力应变特性的差异,通过比较强度和变形参数差异探讨适合粗粒土的高径比。

段翔汇报了文章《降雨诱发膨胀土边坡渐进破坏研究》及近期工作进展。基于膨胀应变与基质吸力增量的线性关系,将膨胀性引入非饱和流固耦合模型当中,建立一种适用于膨胀土工程的非饱和渗流场-应力场-膨胀应变场多场耦合数值计算方法。结合应变软化模型,分析单次降雨诱发下膨胀土边坡入渗过程以及边坡渐进破坏全过程。

张建成汇报了文章《无黏性有限土体主动土压力解析解》及近期工作进展。针对较复杂条件下无黏性土的有限土体土压力问题,建立了计算模型,并采用薄层单元法推导出解析公式,证明经典的郎肯土压力和库仑土压力皆为所提出的新公式的特解。

周玮汇报了文章《黏土与EPS颗粒混合轻质土的动强度特性试验研究》及近期工作进展。通过室内动三轴试验研究了黏土与EPS颗粒混合轻质土的动强度特性。首先确定压应变达到5%是适合LCES的动力破坏标准,然后着重研究围压、水泥含量和EPS掺入比对黏土与EPS颗粒混合轻质土动强度特性的影响。

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侯天顺副教授总结道:(1)研究生应追求卓越,力争上游;(2)研究生应惜时如金,提高学习效率;(3)研究生应居安思危,做好学业规划;(4)研究生应真诚待人,诚信做人。

IMG_20190326_191056.jpg 

研讨会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169976.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收藏 IP: 113.140.84.*|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