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已有 1863 次阅读 2018-4-30 09:50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崔奕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8428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土木楼302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裴振伟、董理、刘建龙等学生。

首先,董理根据投稿经验讲解了科技论文的写作方法。从论文题目的拟定、摘要的写作、关键词的选取、引言的归纳、图表的绘制、结论的提炼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重点总结了论文中图表排版时应注意的问题。他谈到:“图表在论文中的排版应以美观、清晰为原则,讲求与文字的整体性。”同时,他还强调了多阅读前沿期刊文献的重要性。

刘建龙回顾了文章《棉纤维加筋土无侧限抗压强度试验研究》,并对文章提出了新的理解。文章选取加筋量为0.5%1.0%1.5%2.0%2.5%3.0%,加筋长度为1.25 cm2.50 cm3.75 cm5.00 cm,加筋方式为纤维随机分布、成层十字交叉分布和成层单向分布的加筋土开展无侧限抗压强度试验。通过试验分析了不同纤维分布方式对土体的加筋效果,总结了纤维分布方式和土体变形之间的内在联系,高度概括了纤维加筋土的作用机理,这为研究其本构关系奠定了重要基础。

崔奕翔、杨凯旋、兰鑫汇报了近期的工作进展。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侯天顺副教授总结道:(1)研究生应紧抓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2)路漫漫其修远兮,研究生应正确看待人生中的机遇与挑战;(3)研究生应坚决摒弃抱怨的工作状态,应树立自立自强的学习意识。

IMG_20180428_194611.jpg

研讨会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111635.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收藏 IP: 113.200.245.*|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