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已有 1906 次阅读 2018-4-23 14:55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崔奕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8422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土木楼302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裴振伟、董理、刘建龙等学生。

首先,裴振伟根据投稿经验讲解了科技论文的写作方法。他从论文题目的拟定、摘要的写作、关键词的选取、引言的归纳、图表的绘制、结论的提炼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重点总结了论文中动力本构模型验证时的注意事项。

董理汇报了文章《疏浚淤泥固化土的压缩特性与结构屈服应力》。固化方法是目前处理疏浚淤泥的常用方法,作者为了研究疏浚淤泥固化土的压缩性状与结构屈服应力,进行了多组不同配比下淤泥固化土的压缩试验。通过室内一维压缩试验,研究了高含水率疏浚淤泥固化土的压缩性状,探讨了固化材料掺量、初始含水率、龄期等对固化土压缩变形特性和结构屈服应力的影响。疏浚淤泥固化土在屈服前后的压缩性状差异很大,这一研究成果对工程应用很有指导意义,当上部荷载较低时,可以充分利用其屈服前的低压缩性,但应确保上部荷载不能超出其结构屈服应力,以避免固化土在缺乏预兆的情况下发生突然破坏。刘建龙汇报了文章《Swell-compression characteristics of a fiber-reinforced expansive soil》。本文研究了纤维种类、加筋量、纤维长宽比等因素对改良膨胀土工程性质的影响。

杨凯旋、兰鑫汇报了近期的工作进展。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侯天顺副教授总结道:(1)韶华易逝,研究生应珍惜时间,主动学习;(2)研究生应做好学业规划,多读有质量的文献。

IMG_20180422_195536.jpg

研讨会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110483.html

上一篇:中国矿业大学孙强副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收藏 IP: 113.200.245.*|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