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已有 2492 次阅读 2017-1-4 19:48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刘建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61229,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1号楼1205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刘建龙、董理、裴振伟等学生。

此次例会首先由研究生汇报近段时间的工作进展及阅读文献的情况。

裴振伟结合自身课题方向汇报了阅读的论文《水泥土无侧限抗压强度影响因素试验研究》,该文章通过水泥土室内配合比试验,研究了不同水泥掺入量、不同养护龄期、不同土类、不同试验条件对水泥土试件无侧限抗压强度的影响。裴振伟就试验中土粒级配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董理汇报了阅读的文章《EPS颗粒混合轻质土动强度特性对比研究》,文章通过室内动三轴试验对黏土和黏土与EPS颗粒混合轻质土(LCES)在动荷载作用下的强度特性进行了对比研究。董理就试验中黏土干密度控制的方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刘建龙汇报了论文《加筋膨胀土不同布筋型式三轴试验研究》,文章用室内三轴试验对不同布筋方式的加筋膨胀土试样的强度特性和变形过程进行了研究。刘建龙就文中对加筋土抗剪强度的分析方法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同时,裴振伟、董理、刘建龙对自己试验的进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做了汇报。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最后,侯天顺副教授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认为本学期研究生基本完成了相应的任务,并寄语各位同学明年合理利用时间,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025428.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收藏 IP: 61.150.44.*|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