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已有 2275 次阅读 2016-11-30 10:20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刘建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61126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1号楼1212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刘建龙、董理、裴振伟等学生。

此次例会首先由研究生汇报近段时间的工作进展及阅读文献的情况。

裴振伟结合自身课题方向汇报了《动荷载下砂土与EPS颗粒混合的轻质土变形特性的试验研究》,该文章基于室内动三轴试验结果,讨论了围压、水泥掺量、EPS含量以及循环加载次数对LSES动变形特性的影响,文章指出围压较低时,LSES会呈现出与EPS块体相似的线性动应力-应变关系;在高围压下,LSES的动应力-应变拟合曲线则为双曲线型。裴振伟就文章中有关水灰比等问题提出了疑问。董理汇报了阅读的文章《振动频率对LCES动力特性的影响分析及其机理初探》,文章通过室内动三轴试验研究了0.02Hz0.1Hz1.0Hz3种振动频率对黏土与EPS颗粒混合轻质土(LCES)动力特性的影响。结果表明,振动频率对LCES的动力特性有明显的影响。董理就试验中频率的选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刘建龙汇报了论文《草根加筋土的室内三轴试验研究》,文章用室内三轴试验方法研究了草根加筋土的应力-应变及强度特性,探讨了在不同加筋情况下草根加筋土抗剪强度指标的变化规律,分析了素土和草根加筋土的变形破坏模式以及筋材在土体剪切过程中的阻抗机理。刘建龙就如何真实模拟草根在土中的分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裴振伟、董理、刘建龙对自己试验的进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做了汇报。

侯天顺副教授总结时再次强调:做科研要围绕某个学术问题展开,以解决某个科学问题或者解决技术问题;研究生阅读文献要阅读高质量的文章,建议阅读SCIEI收录的文章;研究生要坚持勤奋刻苦,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017618.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收藏 IP: 113.200.245.*|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