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已有 2062 次阅读 2016-10-27 16:47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刘建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61024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1号楼1202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刘建龙、董理、裴振伟等学生。

此次例会首先由研究生汇报近段时间的工作进展及阅读文献的情况。

裴振伟结合自身课题方向汇报了《黏土与EPS颗粒混合轻质土的动强度特性试验研究》,该文章先简要确定破坏标准后又对动强度变化规律进行研究,文章指出孔压破坏标准及屈服破坏标准对LCES不适用,试验过程中发现,试样没有明显的剪切破坏面,而是变形起控制作用,所以采用应变破坏标准。裴振伟就文章中有关试样尺寸、拉应变、动强度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董理汇报了阅读的文章《动荷载下砂土与EPS颗粒混合的轻质土(LESE)的强度标准及破坏机理研究》,文章根据不同配比LSES的动三轴试验结果确定其应变破坏标准。文章试验结果表明在动荷载下,LSES的应变累积过程有:初压阶段、强化阶段、破坏阶段,董理就文章中提到的拉应力的产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刘建龙汇报了论文《以抗压强度确定麦秸秆加筋盐渍土的加筋条件》,该文章选择质量加筋率、加筋长度、加筋形状三种影响因素,在石灰掺加量为8%时进行了麦秸秆加筋盐渍土的抗压试验,得出加筋长度10mm、质量加筋率0.25%1/4 圆弧状为最优加筋条件,刘建龙对该文章的试验方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同时,裴振伟、董理、刘建龙对自己试验的进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做了汇报。

侯天顺副教授总结时再次强调:研究生阅读文献要紧密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要阅读高质量的文章,要养成随时记录的习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011208.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收藏 IP: 113.200.245.*|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