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ZH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JZHU

博文

同学,这样的求职Email估计你不会得到应聘的职位!

已有 5342 次阅读 2014-4-2 09:19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很多同学不会写Email!很多同学也不会回复或不回复Email

 

   前几天,又收到一硕士研究生同学求职Email,邮件名是“应聘****大学生态学”,打开后,没有任何信息,只有一个“姓名简历+++生态无封皮副本”的附件(如图,名字已隐去)。附件内容也很简单,仅仅一页,主要介绍了自己得过学校的多少奖,其中有一项是:***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真不知道这学生干部是怎么优秀的!写出如此求职Email

   以前就发现了很多人不会写Email,总以为是个例,但每年在研究生调剂、求职中都能收到这样的Email,由此看不会写Email已经不是个例了。这样的Email我一般不会回复,相信很多人对于这样Email也不会理会。

 

   还有一类不回复Email的同学。他求你帮助的时候给你发Email,比如让你帮助修改论文、修改基金申请书等,当你花费了很多时间给他建议后,你就永远再看不到他的Email,哪怕是“收到,谢谢”的字样也没有。以为是这些同学没有收到Email,之后当面问“修改意见是否收到”,答“收到……”。你以这样方式请求他人帮助,我是给你提供了帮助,估计你再去请求别人帮助时,不会再有人搭理你的!

 

   无论是写Email还是回复Email,最起码的礼仪还是需要的!请不会写Email、不会回复或不回复Email的同学,好好反省一下,看看如何写Email和如何回复Emai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950-781323.html

上一篇:综述:防护林学研究现状与展望
下一篇:沙地樟子松试验林地被清明上坟烧纸引发火灾烧毁怎么办?
收藏 IP: 210.72.135.*| 热度|

2 郭战胜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