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ZH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JZHU

博文

你知道吗?小偷每天都在试着打开你的车门!

已有 6580 次阅读 2009-12-10 21:1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偷, 车门

 

小偷每天都在试着打开你的车门!这事你知道吗?

 

俺以前就不知道,但是,现在俺知道了。

 

2009129晚-10日早,俺又遭遇了一次小偷!这次的小偷是钻进了俺的车里。说实在的,这次真不应该埋怨人家小偷。不过把事情的经过写在这里,可能对于有车族是个警醒。

 2009129晚大约21时俺把车(新车)停在楼下,10日早上发现车内狼藉一片,知道是进了小偷了。小偷打开车门而车的报警系统为什么没有报警呢?仔细检查发现,是晚上锁车时按错了遥控器上的键,错把开锁键当成锁车键,实际上是车没有锁上。

但是,车门是关着的,小偷怎么就知道俺的车没有锁呢?这让俺想起了以前开的车,以前的车也有报警系统,在晚上(2200以后)或早上(500以前)总能听到车的报警系统报警,可到外面看时又没有任何特殊情况,当时特别迷惑。其实,那是小偷在拉车门,因为旧车的报警系统只要一碰就报警;所以,在听到报警时,实际上是小偷试着打开车门,看看哪个车没有锁!

自从换了新车,以前在晚上或早上所听到车的报警没有了。原来新车的报警系统与旧车不一样:新车的报警只有车在锁着的状态,车门被打开时才报警,而平时拉一下车门是不报警的!所以,虽然小偷还是同样在晚上或早上拉了俺的车门,但由于是新车,所以没有报警。而这次小偷又去拉了俺的车门,这回终于拉开了……

 

这件事情说明:小偷每天都在试着打开你的车门!

 

 因此,请有类似俺新车这种报警系统的车主,在你锁好车后,顺便拉一下车门,确认是否真的锁上(实际上如果不是粗心的话,锁车时灯光会亮的,但人难免有疏忽的时候),这样小偷就不会得逞了。

 

圣诞节、元旦、春节将至,请大家慎防小偷!

(去年比这次稍晚些时候俺也提醒过:“希望在春节来临之际慎防小偷,愿大家过一个安心、舒心的春节!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10322

ZZ:吴雄斌的博客开车的请注意此类窃贼”链接——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1419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950-277685.html

上一篇:林学、生态学领域具备在科学论文署名的条件
下一篇:你知道你的车门为什么锁不上吗?
收藏 IP: .*| 热度|

4 吴雄斌 张少雄 pkuzeal woxing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