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一个“非礼”要求

已有 6517 次阅读 2014-8-23 10:17 |个人分类:有教无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记得读大学一年级快到期末的一次大学物理课上,班上几位平时不怎么上课但又比较活泼的同学,在老师下课前强烈要求老师划点考试重点。我们的那位美女老师,大概是一时气愤,对着全班同学说:你们这种非礼要求不会得到满足!大家听后,哈哈大笑。以后我们班上每每说起找老师划重点,就说:又去非礼哪位老师去了?

最近接到国内某高校一位老师的来信,想要我给他发一个邀请函。与往常不同的是,这回除了邀请函本身,还要求我提供一份我个人的简历,并需要我本人在简历上签字。我一下子就想起上面这个非礼要求的小故事。

让我邀请别人来我这里做研究,要我提供我的简历,这是什么道理?什么礼节?又不是我在申请工作,我把简历给别人干什么呢?我以为这位老师弄错,结果他给我下面的链接,还说下面有专门的特别说明。看了看,还真是。不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821627.html

上一篇:顾准与格林斯潘
下一篇:本店休业整顿
收藏 IP: 198.91.153.*| 热度|

5 刘全慧 吕喆 文克玲 牛文鑫 zdl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