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孔子学院操之太急了

已有 6307 次阅读 2014-6-22 10:40 |个人分类:有教无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国家有了钱,要搞经济扩张,会有阻力,但要搞文化扩张,阻力会更大。

前几年一下子在国外大办孔子学院,最近强烈反弹,几个地方的孔子学院纷纷遭到当地政府和民众反对而关闭。

文化扩张,还是得要有文化的土壤。相对稳妥而有效的办法,还是得靠在国内吸收留学生,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同感,留学生返回他们的国家后就会不自然地去帮着宣扬中华文化。

真要办孔子学院,还得在中华文化根基相对比较好的日、韩及东南亚等地会更加有效。这个东西还是讲究一个门当户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805515.html

上一篇:预告:下周做作业
下一篇:嘿嘿,科网上的小人还真不少
收藏 IP: 198.91.153.*| 热度|

2 刘安金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