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昨日拒绝一个审稿邀请

已有 7774 次阅读 2013-1-12 00:03 |个人分类:三生有幸|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文章, 专业

平常也不时地拒绝一些审稿邀请,主要是文章与自己专业或兴趣太远。

昨日拒绝的那个审稿邀请有些特别,而且似乎与科学网有些关系,所以拿出来说一说。

这个审稿邀请比较特别的在于我是通过我的gmail收到的。我通常还是将工作和生活分得比较开的人,工作的事情用工作单位的邮箱,生活的事情用公共邮箱,如gmail。而我这个gmail公开的似乎只在科学网上面有。所以我估计是哪位科学网的朋友或者是哪位老朋友推荐我做的审稿人——因为审稿邀请明确地告诉我是作者推荐的。

即便如此,我还是拒绝了这个邀请的美意。原因在于随附的文章摘要显示的是一篇砌体结构方面的文章,而我这十年来都再也没有摸过砌体结构了。别说砌体结构,就是老本行,混凝土结构都要丢得差不多了。所以我没办法审。

谢谢网友对我的信任,同时我也借此机会表达我的歉意。

--------------------------------
想了解我的研究兴趣的朋友,可以从下面我近年来审过稿件的刊物中看出些端倪,我已经很少做传统的结构工程的东西了,尽管在科学网上见到结构工程的东西还是会忍不住说上两句。
Computer-Aided Civil and Infrastructure Engineering
Reliability Engineering and Systems Safety
Structural Safety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 Economics
Canadian Journal of Civil Engineering
ASCE, 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 (这两年也很少审了,因为前面一篇初审建议大修,二审时被我毙了)
IEEE, Tra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 Part A: Systems and Humans
Computer and Industrial Engineeri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652191.html

上一篇:要一杯没茶的茶
下一篇:明日去DC开会的报个道吧
收藏 IP: 66.11.167.*| 热度|

9 刘全慧 李伟钢 吴飞鹏 翟自洋 李本先 徐耀 徐传胜 徐腾飞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04: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