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圣诞快乐!

已有 3339 次阅读 2012-12-25 14:43 |个人分类:三生有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圣诞

嘟嘟左磨右磨,终于在十二点钟才洗完澡,怀着满心的期待上床睡觉了。

今年第一次往家里买回了一棵圣诞树,立在客厅的小角落里。趁着女儿睡着的时机,赶紧扮Santa Claus,给树上的大袜子里放礼物。睡觉前已经误导她:听话的小孩呢,Santa才会给一个礼物;很听话的,可能会有两个礼物;超级听话的小孩呢,Santa可能会考虑给三个礼物。

嘟嘟这时问:“那我要是给Santa送一张圣诞卡片呢?”

“如果Santa很喜欢你做的卡片呢,可能会有四个吧。但最多就这么多了,因为Sleigh里只能装那么一些礼物,他还要给许多小朋友要送礼物呢。”

所以她的期待应该是四个礼物。睡觉前非常认真地给Santa做了一个卡片,还特意在正中间加了一颗红心,费劲地涂红。我想,Santa应该会非常满意的。

我在口袋里塞的礼物如下:
一张少儿音乐CD
两块散装巧克力
三张sticker
一份带有Santa签名的巧克力
还有若干她在Halloween讨回来的糖粒子,妈妈为了控制她吃过多的糖,藏到柜子里了,结果大家都给忘了。

看她明天早起看到这些礼物的反应吧。但愿不要让她爹太失望。

更早的时候,一天从学校接她回家的路上,她突然问我一句:Daddy,我们家的房子没有Chimney(烟囱)。我立马想到她们学校当天肯定讲圣诞老人的事情了。我赶紧说,但我家有阳台啊,圣诞老爷爷可以从阳台上给你礼物的。睡觉前她又嘱咐我要把窗子打开——尽管外面气温是零下了。

--------------------------------
2012年快要过去。回顾这一年,真的是忙碌的一年,幸福的一年,继续成长的一年。

小鱼儿四月份出生,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忙碌和幸福。嘟嘟幼士毕业,让我们在经济上减轻了许多压力。九月份她入学Kindergarten, 开始了每天八点半上学、三点半下课的正规学校生活。

八月份买了一辆新车,并将为我们辛苦服务了七年的老牛转送给一位师弟。八月份还驾着新车到心仪多年的布鲁斯半岛游玩三日。

父母年纪真的大了,身体都比原来差多了,时不时都有点小毛病。岳父十月份查出咽喉癌,手术、放疗。这一切我们都是远水救不了近火,干着急。这个时候就会不自主地去怀疑自己当初不回国的决定是否正确。人的一生,是为自己,为上一代,还是为下一代?真是“此事古难全”啊。

研究似乎进入迷茫期。考虑转型,却不是那么容易。比较欣慰地是,对自己研究上的兴趣还是越来越浓,而且越来越有信心——尽管在外人看来,各项指标似乎都还远未令人满意。




 
 


(这个MS Collage贴图还是没弄熟练,下边被我整出一片空红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646264.html

上一篇:关公面前耍大刀
下一篇:安哥,这回你可能要尴尬了
收藏 IP: 66.11.167.*| 热度|

6 曹聪 李伟钢 王善勇 刘安金 zzjtcm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1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