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招美女学生的风险!

已有 1731 次阅读 2012-9-28 19:50 |个人分类:有教无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母校UW的李教授被他的美女学生闪了一下腰,“兵败滑铁卢”,另人扼腕!



怎么说呢,导师还是有责任的。作为导师发表的论文,一年要是太多,就会有这种风险。想当年,我老板,一篇文章压在案头两三年,只是因为他老人家没有搞懂。他没搞懂,就不能发。学生的工作就是用初等数学的语言教他为什么你是正确的。这要是搁在国内,这群博士娃们还不得闹翻天?轮到我发考题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优点,虽然拖的时间确实有点长了。

当然,我老板一直没有怎么招过美女学生。如果有的话,会不会被学生的妩媚一笑而丧失了某些原则,不是不可能。至少于我是大大的可能。

结论:不招美女学生!


PS:有谁能告诉我“兵败滑铁卢”的原始出处?我不懂法语,我想只有讲法语的人才会对滑铁卢有一种悲情感,英国人却一种是引以为“嚎”的。

PPS:阅后即删,请注意备份您的留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617617.html

上一篇:湖南大学进了纽约时报
下一篇:变化
收藏 IP: 141.117.248.*| 热度|

4 曾新林 刘全慧 曹聪 陈学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