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只说不做

已有 1551 次阅读 2012-9-27 16:26 |个人分类:三生有幸|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世界上有些事情是,只能说,不能做,做了就“越权”了。比如学术打假。你发现了谁论文造假,有第一手证据,那就“说”,也就是向有关部门报告。你的责任就完成了。至于有关部门如何做为,那是有关部门的职责,你不要越俎代疱。否则,就成了“吃地沟油的命,抄中南海的心”。

海外华人学者针对国内有些现象,也只能说,不能做。这里“不能做”,更多的是客观条件限制了不可能性。但说什么,可能也有些讲究。最有意义的,可能是说那些“当事者迷、旁观者清”的事情。

海外学者,就像嫁出去的女儿。对家里的事情,说得太多,让人烦。但怎么听,也是家里人的智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617236.html

上一篇:求救:女生遇到性骚扰怎么办?
下一篇:湖南大学进了纽约时报
收藏 IP: 66.11.167.*| 热度|

2 李伟钢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