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休假一周

已有 2130 次阅读 2012-8-2 14:37 |个人分类:三生有幸|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这周累死我了。越忙脑袋越兴奋,结果博客也写得很久少见的勤快。周一上午答辩学生论文,下午改文章,上传完回家已经晚上十一点(BTW,这是近一年来唯一一回嘟嘟没让我洗澡或陪睡)。写完垮桥的文章,就到了十二点多,没过一会,编辑部MM就给了红花,结果想睡的脑袋就像吃了激素一样,暂时兴奋了起来。一兴奋就雄起,接着就写小千的文章,满心欢喜编辑MM应该在十分钟内给花的,结果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有。本来想睡觉了,YC又来激我一下,第二次兴奋剂打下,害我使出绝招要花。然后满怀希望地在凌晨三点半才上床。躺在床上还是睡不着,又翻了二十分钟红楼梦,最后嘟嘟妈差点一脚把我踢到床下,这才睡着。

睡了三个小时多一点点,就起床,因为上午还有学生答辩,我是委员会成员。做城市排水的,我似乎问了她一个科学网上出过的关于N年一遇的题,理科背景的学生,结果没有答上来。

周三又是答辩,这回却是博士答辩。还有香港理工的一位教授远程视频,效果很差,害人家一直熬到香港的凌晨一点多,才有机会简单地问了一个问题:“请问你学了五年,有没有信心给研究生开一门Sediment Transport Modeling的课?”结果这头的港裔女生回了一句,不行。可惜恰在此时,视频中断,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头的那位老板失望至极,把线拔了。不过,声音上面倒是没有什么变化,安慰起这位学生来,说,你还是应该要有信心的。ANYWAY,今天的这位伊朗裔的答辩委员会主席比较有控制欲,令人不爽。

晚上修改刚转过来做MASC的一位巴基斯坦学生的一篇会议文章。这个比较令我非常意外地好。上周才给我写信说想写一个东西(数据倒早就有了,但这个主题与我原来要他做的主题稍有点不一样),结果今天早上就交货了。截稿日期是八月一日,具体时间是全球再也不存在2012年8月1日的时刻,这也是一个比较有创意的办法。就冲这样的截稿时间我们也应该投一个。

还好,最后在温哥华时间赶完了。估计还会有ALASKA时间吧。总之,周一上传的文章编号是2000多,刚才上传的是5000多了。真是BT的会啊。

忙了一个暑假,从此刻起,开始休息一周。

计划:买车,去千岛湖一游。

博客暂时只观不语了。

---------
为了不食言,明天又想写博,现在把落下的一句话留在这里。这句话是从这两天答辩中学到的,大概对年轻朋友们也有点帮助。
Doing great research is one thing; telling a good story is another.  意思是,做研究和写论文是两回事,是两件不同的但又等同重要的事情。从这方面想,YC绝对是一个做研究的好苗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598282.html

上一篇:从毛估卡车超载塌桥说起,兼给龚明同学科普
下一篇:亢龙有悔
收藏 IP: 66.11.167.*| 热度|

4 王善勇 曾泳春 任胜利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0 0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