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乡里人

已有 3541 次阅读 2012-7-4 09:08 |个人分类:三生有幸|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这几天身体微恙,暂停单车,改乘地铁上下班,结果就遇到了两名刚从上海来的中年国女,带着她们的儿子来多伦多择校。上车不久她们问我路线,原来是去访问Upper Canada College。她们问起了我对那个私立高中、上美国名校以及在多伦多购房的看法。都是我很不在行的问题——我一个乡里人,哪懂得那些动辄几十万的事情啊。

上次我还在科学网上为我侄女是否上一个每年学费三万的深圳私校来咨询大家的意见,人家上海人考虑的都是每年花费三十万以上加元读这里的高中。看来上海人把所有非上海人视为乡里人是有足够的道理的,不管你是在长沙还是多伦多。

后来我差一点问她们是不是与簿家有点关系啊,但还是没问出口,人家就下车了。留下我在剩下的两站路里怎么也看不进手中的论文。
诶,还是不淡定啊,不淡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588750.html

上一篇:赞科学网编辑
下一篇:带小孩与带研究生
收藏 IP: 66.11.167.*| 热度|

4 张玉秀 曾庆平 刘安金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