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工科教师的第三条腿?

已有 1405 次阅读 2012-6-10 05:41 |个人分类:有教无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早上写了近五百字的时候,突然误操作,前功尽弃。现在Edmonton机场,只好推倒重来。

背景:
工科教师与工程师的区别在于创新
工科教师的两条腿--再论SCI论文及工程技术

工科教师到底几条腿?林老师说两条退,一条腿往东(发表论文),一条腿往西(工程技术有所建树,很模糊的概念)。我看说得不太到位,如果真这样的话,要么即使走得动,也得扯着蛋走。

不同专业的高校教师,其基本职责没有本质的区别,无非还是老规矩:教学、科研、服务,只是在科研的具体内容上有差别。我想这是前面两篇博文所主要想讨论的问题,或者说,工科教师的科研该怎么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580528.html

上一篇:庆平兄,How've you been doing?
下一篇:唱国际歌
收藏 IP: 216.58.48.*| 热度|

2 曾庆平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