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学校和导师在推荐百篇优博时要慎重! 精选

已有 8601 次阅读 2011-11-19 21:43 |个人分类:有教无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校, 优博

昨天写了一篇无聊的文章,已经删除。本人对打假没有兴趣,鱼有鱼道、虾有虾道。只是有些事情做得太过,不说不行。

从更加建设性一点的角度看这个问题,我建议学校和导师在推荐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时一定要慎重。如果不是真正同行内的优秀论文,千万别依靠行政手段或公关手段谋取这种虚荣。学校和导师一时得了名声,但肯定不可能持久。学生更是几乎不用在学术圈里待,如果这个手术圈还算是健康的话。

推荐百篇优博与推荐年轻人上各种人才工程还稍有不同。推荐人才,目标还是未来。候选人再差一点,还有后面努力弥补的可能。而这种优博评选,目标是过去,是盖棺定论。如果论文不是业内真的普遍认可,把学生扶上去,那不是上马,而是上火——烤!

拥有各种行政资源的导师在指导学生上面没有尽力,千万别指望通过这种贯名的方式来补偿学生。稍懂点中医的人都明白,阴虚之人再加狗肾补,那是找死!

学校行政更是不应该在评选时掺合,还是那句老话:让上帝的归上帝,让凯撒的归凯撒。让学术圈定学术的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509752.html

上一篇:再说点校车的事情
下一篇:长短句两则
收藏 IP: 216.58.48.*| 热度|

28 吕喆 戴力扬 刘全慧 吴飞鹏 李宁 刘立 刘安金 曹聪 任胜利 任静 刘艳红 李永丹 吴锦宇 刘用生 曹贺贺 梁建华 吴明火 秦川 陈震 曹俊兴 刘玉仙 张厚刚 金拓 wgq3867 lingling101 nickbobo xchen 好象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