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再说点校车的事情

已有 6506 次阅读 2011-11-19 08:33 |个人分类:有教无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还是因为阅读蒋叔提供的网上资料,感觉值得提醒一下。

国内似乎有个误解,认为校车只能用来载学生。

在加拿大,校车除了平时用来载学生外,还用做满足其他非正常运输需要,比如社区活动、教会活动、各类会议的会场间交通。所以,很多时候大家会发现从校车下来的是老头老太。

这个有点像国外的图书馆。第一,社会图书馆和学校图书馆各有其专门的收藏功能。第二,学校图书馆同时也对社会开放。这叫物尽其用。

让政府投资采购昂贵的校车仅用于学生的上下学交通,周末闲置,当然是一个很大的浪费。如果能够科学调度,那么全面采用安全可靠的校车的阻力也许就不会那么大了。

再加上有效的交通规则教育和执法,我们的官员就不用再到加拿大来考察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509543.html

上一篇:校车事故是车的问题吗?
下一篇:学校和导师在推荐百篇优博时要慎重!
收藏 IP: 216.58.48.*| 热度|

5 吕喆 刘艳红 吴飞鹏 肖重发 ycjyf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