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生女当如袁嘟嘟

已有 6616 次阅读 2011-8-18 20:27 |个人分类:三生有幸|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袁嘟嘟是我女儿的小号,生小来时,胖嘟嘟的,就给她取了这个小号。善辈,名仪。按英国人的命名逻辑,
Last name: 袁
First name:仪
Middle name: 善

中文全名袁善仪。

小朋友现在三岁零一个月另二十多天了,越来越懂事了。

举例说明如下:

(1)已经会洗碗了,虽然我得在边上帮她看好她站在上面的凳子。而且不是只洗一次,学会就不干的三分钟热情。妈妈要是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会来给我“帮忙”,已经洗了好几次了。
(2)已经学会了搅蛋了,虽然偶尔会把蛋搅出碗外。
(3)有时爸爸妈妈拌嘴,会出来调停。她的调停方式有好多种,包括:(1)直接说“爸爸不要欺负妈妈”,或“妈妈不要欺负爸爸”;(2)自己嘴巴里发出一些怪声音,企图让我们听不到对方说的话;(3)有两只小手不停打我们俩。
(4)懂得反省了。有时做错了事,我们还没批评她,她就会说:“以后再也不那样了”。昨晚出去玩,在沙坑前好远的地方她就把鞋脱了。回家前,我们找鞋子找了好一阵子,还以为别人穿错了。后来我们又找着了。在回来的路上,她突然来一句:“爸爸,我以后再也不乱脱鞋了”。

最近有空给女儿训练推手功夫,虽然我没有和她说那是什么,也不具体教动作,她只是觉得打架好玩。前天在外面和小朋友玩,争玩具时,用了一个很标准的反手动作,悟性真的好咧。

最近又特别喜欢爬我的“树”,我两只手牵着她的手,她就可以用脚像爬树一样一只爬到我的肩膀上。那天在电梯里她玩了一下这个动作,把里头的一个黑人女妈妈惊呆了,OMG的说了三次。







我们的下一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476871.html

上一篇:我在等着一个解读
下一篇:第二次在办公室感觉到了地震
收藏 IP: 174.89.42.*| 热度|

14 刘立 王铮 张玉秀 苗元华 黄锦芳 肖重发 罗帆 丁甜 刘光银 孟津 刘全慧 武夷山 王伟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