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通过看文献学英文字母

已有 3582 次阅读 2011-8-15 11:32 |个人分类:三生有幸|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文献学, 英文字母

这个有点泯灭人性哈!

这几天三岁一个月的女儿开始表现出一点学字母的兴趣,之前我一直担心我家女儿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因为据说18个月的von Neumann就认齐了所有字母,而我家小孩37个月了,数字一个不认得,字母一个不认得。从上周开始让妈妈在睡觉前教她些字母。今天带小孩出去hiking,在街旁的标志牌前她总要问我那是什么,不时还自我表现一下她所认识的字母。

从前晚开始我注意到她睡觉前要上大号。这个时候就轮到我“值班”。昨晚呢,在马桶边给她讲ALICE的故事,结果她不感兴趣,只对书中的字母感兴趣。今天这个时候,我正好在看点文章。所以,我就顺手把文章带到马桶边了。哈哈,三岁的小孩开始看英文文献了哈!是不是有点没有人性?

今晚她看的文献是:M. J. Daniels, M. Pourahmadi (2009), Modeling covariance matrices via partial autocorrelations, J. Multivariate Analysis, 100: 2352-2363.

你们怎么教小孩区分字母大小写的?我告诉女儿: K是K妈妈,k是K崽崽。

女儿目前还只会写两个字母,一个是H,一个是Q。奇怪会写Q,因为是画个圈圈,再加个尾巴。但是不会写O。

小孩真的好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475355.html

上一篇:太极与长拳
下一篇:施一公该怎么办?
收藏 IP: 65.92.148.*|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