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汽车镀膜不是好事!

已有 3452 次阅读 2011-6-3 20:47 |个人分类:三生有幸|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汽车镀膜

今天弄了一部车,准备明天回江西老家接老妈来长沙看病,顺便也让驴子歇几天。

开上车,就开始认真注意车子的事情了。结果是,无论高低档车,许多车都将车窗镀膜,几乎都看不到对方司机的任何动作。这其实是一件很不安全的事情。在有些情况下,司机之间的手势交流也是很重要的,把车窗弄得那么黑,有时想知道对方意图,也不可能了。

说起这个,想起去年在纽约州的一件事情。从Niagara Falls入境,过水牛城不久,夫人就说,这到了美国,总得要练练手吧。于是换让她开。由于美国高速上双向车流完全分开,所以,夫人开得有些快。刚过不久,就被警察盯上,停边后,警察提醒了一下车速有些快(但还没有超速)。我们以为没有事情了,结果警察折回来拿着一个仪器来测了一下车窗,给了我们一个罚单,说是纽约刚立新法,车窗镀膜不得超过30%,而我们的车已经是60%了。短暂的辩解无效,度假回来后,查证纽约州的法律,网上交了25美元的罚款了事。

后来想,安省的法律与纽约州的这种区别,主要是因为美国允许私人持枪。如果警察靠近时看不清车内情况,这对警察是很不利的。所以纽约州加强这方面的规定也是有道理的。

但是像国内现在这样弄得漆黑一团,对司机自己的安全也是不利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451375.html

上一篇:评审费能不能取消?
下一篇:如果可以......
收藏 IP: 118.249.89.*| 热度|

3 汪梦雅 刘安金 anonymity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