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冒着生命危险为祖国服务

已有 3477 次阅读 2011-5-15 16:00 |个人分类:三生有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标题本来是想写“为马路杀手陈安同学支几招”,想想不够标题党,改为现名。

四月底刚把加拿大的课给结束了,就急吼吼地跑回祖国来赚钱了。据说是一个月6000多元,比大多数快要退休的教授们还高,不认真对待,实在说不过去了啊。

学校不安排房子,临时过度用房据说走正规渠道也难以实现,更何况当初合同中还有一条,租房补贴每个月800元——尽管上述的6000元工资中,似乎没有见到那800元进账。估计跑是跑不掉的,只是又要去跑跑有关部门了。在中国就是这样,你不去求求人家,是你的也会变成不是你的。

暂时住在长沙市和长沙县的一个交界处的岳父母家。也因为这个交界处,尽管是一个开发了几年的小区,“因为没有向公交公司送钱”(朋友语),门口至今没有公交站。如果要坐上那趟直接到学校的公交车,得先走15分钟,其中还要经过一个人车互不相让的大转盘。公交车快的话60分钟,慢的话,90分钟不算不正常。试着坐了几天,有点受不了那个速度了。朋友就帮我租了一个电动摩托车。所以,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两天骑电动摩托车骑手的几点经验。

(1)特别小心公交车加速超车进站。公交车司机承载着几十上百号人,基本上每个司机都比较性急。我的车基本上已经到了公车站前的自行车道了,公交车也有可能要超车进站。所以这时,是快是慢,一定要视情况而定。
(2)公交车加速超车右转,同上理。此时一定要提前捏上手刹。
(3)在分叉路,如果骑摩托直行,一定要注意左道车近距离超车串线出口。
(4)快要过完了一个路口时,一定要注意右边的右转车。即便他们面对的是红灯,没有人会为直行车让行的。此时一定要注意加减速。
(5)如果路边停有车子,一定要小心它们突然起步。它们起步时是从来不打左灯的。这两个礼拜,只见过几个公交司机车子起步时打过左灯。
(6)如果路边有车子缓行(刹车灯亮着),一定要小心它们突然停下来,因为他们路边停车前是从来不打右转灯的。从来没有见到一个!
(7)直行通过一个右边有并线的路口时,一定要减速,并回头观察是否后面有车试图超车并线。

这几天和好几个开车的朋友一起吃饭,饭桌上不免就会讲起开车的事情,大多数朋友都会说路上最怕的是开摩托的。我心里就苦笑,我这个开电动摩托的,什么都怕呢。当然,我觉得我还不是最底层的,最底层的是在路口捡拾垃圾的马路清洁工。他们唯一的防护措施,就是那外面披着的那件黄马甲。

因为时间的关系,院里给我的课排在周五晚上。星期五晚上十点多一个人骑着摩托回家,路上开着,心底里的感受真的不好。这个高速发展的国家,每个人不是急,就是忙。谁还想着要让谁呢?有些坐在车里的,明明走着和我完全不同的道,超车时却还要大声地滴我一下,把我这个在自行车道骑着的人吓得差点拐到行车道上了。

中国人聊天时的大嗓门是世界闻名的;而中国的车子的嗓门大概也是世界第一。大家似乎没有学会如何用转向灯,只学会了如何用喇叭。这大概也是有些原因的,一个丢掉自行车或摩托直接上车的人,可能真的不懂或习惯坐在车里向其他人安静地交流,于是就只好显现农民本色——路见不平一声吼!

前不久看到陈安同学博客上的驾车经历,方知陈同学还真的是菜鸟。现在出一道题考一考你:

变线时,你怎么知道你离后车的距离足够安全让你并进去?

最后给大家一点建议:文明驾车,请从多打灯、少用喇叭做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444411.html

上一篇:45498.5元可以干什么?
下一篇:长沙两周
收藏 IP: 58.20.53.*| 热度|

7 肖重发 陈安 刘全慧 丛远新 黄靓 付碧宏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7 2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