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父亲日记几则(2)

已有 3325 次阅读 2017-5-20 07:00 |个人分类:三生有幸|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05年3月8日,星期二,阴

今天在火车站候了一天车,晚11:45乘Z99次开往深圳西的加班车。过了检票厅,人们蜂拥而上,有的年青力壮的,人高马大的扒窗进去;有一伙一伙,从门口推进去的。我没办法上车,我最后还是人家把我拉上车。上得车来,密压压的人,挤得水泄不通,没办法进车厢,只好蹲在车厢连接处,拿自己的包,叫好心人让了点空穴坐下来。就这样,站一会儿、坐一会儿硬是找过了这漫长的十一点钟的长途颠簸,于次日10:45到达终点站。好疲倦啦!这是人生经历的第一次。

好啦,算顺利。找了一辆小车,花十元钱坐车,11:30到家。


3.9. 三. 阴

今天没想什么。午饭也不想吃,洗了个澡躺在床上休息,睡不好。晚上睡了安稳觉,第二日人就精神爽了。


3.11. 五. 晴

回到西乡,的确是换了一个天地,气温回升到17-18C。人也精神多了,饭量增加,吃什么都津津有味,睡也睡的香,生活有规律了。


3.14. 一. 晴

昨日傍晚,从垃圾桶旁捡回一大包旧书,今天作废纸卖,卖得18元钱,这是额外收入。


3.16. 三. 晴

今天上行到西乡步行街,买了一件冬季防寒的棉大雨绒衫,花70元钱,这是换季的压价衣物。这下好了,冬季回到家,再也不会冷了。


3.17. 四. 阴

下午冬华来电说,母鸡生蛋把一个古董老香炉打了。这是吉祥吗?我不敢说。


3.18. 五. 阴

自从学校发了“幼儿在家表现小记”本,每日由家长根据小孩跟她记录在小本上。我看这种做法很起作用。现在小朋友能按时睡觉、按时起床,自己洗漱,各方面表现大有进步。这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值得坚持。


3.19. 六. 晴

几天前,小朋友就要求奶奶带她去吃一次麦当劳。今天圆了她的梦,满足了她的要求。并要我陪她去,我没有这个兴趣,这个东西花了钱吃不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1055985.html

上一篇:科学网上的贝叶斯
下一篇:袁氏谱序
收藏 IP: 111.73.157.*| 热度|

2 李竞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