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libo 物理格致观自然,诗词歌赋写人生。

博文

久违了,清澈的阳光

已有 3756 次阅读 2010-2-9 14:46 |个人分类:低吟浅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连几天的阴雨终于退去,那清澈灿烂的阳光终于又出现了。来到加州我最情有独钟的就是着灿烂的阳光了,正如在青岛每当阳光灿烂的清晨或者午后,我就会拿一本书躺在学校的草地上,看不到海的容貌可以闻到到海风带来的海的味道;听不到海的声音可以感觉到空气里海的气息。海的气息清新可人,把空气洗涤的清澈透明,好让那活泼的阳光毫不费力的穿过。

        加州的阳光清澈而不强烈,暖暖的、柔柔的,每当我心里孤单烦闷,就走出去晒晒太阳,那纯净的阳光会投射到你的心里,把你心头的阴云和不快一扫而光。每当闲暇周末下午,我常会去海边欣赏那海上落日,就像我在青岛喜欢看海上日出一样。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那灿烂的阳光把整个天边都染红了,把整个海面都镀了金。看着海面时远时近的冲浪的木板和海边熙熙攘攘的游人,听着潮水冲击沙滩的声音,我好想忘却了我是在异国他乡,好像还是在青岛海边。阳光逐渐消失,游人逐渐散去,涨潮的海水已冲到我的身边,这时我才从美好的遐想中醒了过来。真是“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有一种莫名的悲伤悠然而生,“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虚设,纵使有千种美丽,也没有人一起欣赏”。今世无知己,诗文和古人。

(本文已发表本人的QQ空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159-293877.html

上一篇:想念海子
下一篇:庄子与物理
收藏 IP: .*| 热度|

1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