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子里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dolfhi

博文

写在实验室通宵的日子里

已有 4128 次阅读 2009-9-8 02:0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 写作

还有三天就要去兰州开会了,可笑的是,会议论文居然还没有写完。。。不是我懒,也不是我笨,是老板突然改变主意,把我已经完稿的论文毙掉了。

放暑假了,跟老板讨论好了论文的题目与内容,回家呆了十天,利用这十天写完了会议论文的初稿,然后提前一个月回学校,本来已经足够论文的完善与修改了。

可是,到学校来,让老板审阅论文时偏偏出了问题,不是论文写得差劲,而是老板根本就不看,理由是不知道我做了些什么实验,然后就然我写实验总结。这本来也无可厚非,会议论文嘛,本来就不是什么高水平的东西,怕把好东西写出去,以后投稿时麻烦。可总结写就写呗,居然改了五遍还不合格,我就不明白了,总结就是总结,备忘录性质的东西,把我做的都写出来,陈述出来就是总结,可偏偏这一关过不去:总是不合他意愿,不是觉得我表述不清楚,就是分析有问题。让我写的详细本来也无可厚非,可是详细过头就成了赘述。某日,问我这个SEM是什么部位?答曰,断口。问,怎么弄断的,答曰,掰断的。问,怎么掰断的,答,用手掰的。于是发牢骚:怎么不写出来用手掰的,你要把所有的东西都写出。。。不写出来我就不米哦那个白,读不懂!此外,每次给他看总结时,都是看一段,改一段,而且改的面目全非,看到最后一段,得出结论是我得总结写得一点条理没有,岂不知,原本的条理都被改得乱七八糟,有条理这回也没了。而且,这次按他的意思改完,下次有可能给全改回去,真是无语了。

终于按他的意愿写出了总结,可是一个月过去了,我的论文他还没有看!今天匆匆看了一眼,说,我不想让你发这个内容的论文了,换成别的吧。给我指定的内容居然是一个被做废了的实验,虽说实验都是有意义的,可并不是每个实验都是值得发表的,一个只有4张扫描图片的实验,仅仅是为了验证实验方法是否可行。以我的能力,是难以写出一篇系统的论文的,难道让我编数据,编结果?我问到这个问题,答曰,这要看你的能力!我无语,相信换成他,恐怕也写不出来!可一句话,就变成我的能力问题了!

为什么老是不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一下问题呢,难道不停的更改实验总结-仅仅为了改总结而该总结-比做实验,思考实验结果,发表论文更重要?

仅个人观点,欢迎批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2351-254130.html


下一篇:开始做实验了
收藏 IP: .*| 热度|

1 盖鑫磊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