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壹与或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thome9180 站得更高,才能望得更;远看得更细,才能找到好草

博文

要草吃的聪明羊07-羊性

已有 4036 次阅读 2010-9-21 12:58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性格, 中国人

        最近养羊农场的聪明羊出了很多事,大家吵来吵去,刨根问底,上纲上线,不管不顾。一些羊说,农场主现行制度有问题,一些羊说养羊农场的文化有问题,一些羊说羊本性就有问题。一些羊破口大骂,一些羊苦口婆心,一些羊忍气吞声,一些羊愤怒出走,一些羊破罐破摔,一些羊吃喝等死。
        但是大多数聪明羊依旧沉默寡言,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勤奋努力。
        养羊农场的文化到底是什么?羊的本性到底是什么?是否能将其他农场的制度直接搬过来用呢?大家都在思考。老山羊摇头晃脑,大调书包。最近看了一个板报,叫《羊的性格》,是120羊年前,一个养鹰农场的鹰在养羊农场里写的,有些参考意义,是否对的,暂且不论,先抄袭出来暂供参考:
        保全面子,节俭持家,勤劳刻苦,讲究礼貌,漠视时间,漠视精确,易于误解,拐弯抹角,顺而不从,
        思绪混乱,不紧不慢,轻视外族,缺乏公心,循规守旧,随遇而安,顽强生存,能忍且韧,知足常乐,
        孝悌为先,仁爱之心,缺乏同情,社会内斗,株连守法,相互猜疑,缺乏诚信,多元信仰,聪明取巧。
        按鹰的意思,大概好坏参半。大家姑且听之,保持好的,争取改掉坏的。不赞同的,可以开骂。最后一个是后填的。
        老山羊说,许多在其他农场受过教育的海羊,许多本农场受过教育的土羊,碰到许多不明白的事情,这回应该有一点明白了吧。
        不同的动物有不同的品性,不同的农场会有不同的文化,都是在不同的农场环境,通过长时间的发展,在和自然作斗争的过程中形成的。强行让一种动物按另一种动物的办法来,大概会有问题。再者说了,难道其他动物就没有问题?有!只不过我们一般只看好的一面,或他们只把好的一面让我们看,或者动物们只采用对它们当时有利的一面而已。
        顺便说一下,查了一下百科全板报才知道,羊和牛原来是最近的亲戚。

过往博客:
【01】本分【02】鹰语【03】钓鱼【04】剽窃【05】狗腿【06】千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2148-365260.html

上一篇:要草吃的聪明羊06-千羊
下一篇:要草吃的聪明羊08-二狗
收藏 IP: 124.205.78.*| 热度|

1 刘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