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壹与或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thome9180 站得更高,才能望得更;远看得更细,才能找到好草

博文

要草吃的聪明羊01-本分

已有 4741 次阅读 2010-9-16 17:00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教育, 经费, 文章

        一直潜水,突然开始也想写点,可是语文水平又不高,让人笑话多不好,前思后想怎么办,讲故事吧。先声明,如有雷同,纯属偶然。千万别说我剽窃。

        以前有一个养羊农场主,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一片地,他在上面养了很多羊,羊们都在找草和吃草。过了一段时间,农场主发现有一些羊很聪明,他们不找草了,开始教小羊如何找草和说话,小羊的父母负责找草给他们吃。农场主于是找了一个不长草的地方,让聪明的羊专门教小羊找草技巧和说话,如何成为一支合格的羊,小羊的父母负责找草送给他们吃。聪明的羊在这个不长草的地方,互相交流经验,不断积累知识,自得其乐。
        进步了,发展了,农场主有了新发现:羊不停的增加,靠天养羊不行,最好的方法是种草。于是有了很多草,羊的数量增加了,农场主很高兴。
        进步了,发展了,农场主发现羊太多了,种出来的草不够了,怎么办呢?那些聪明的羊提出很多新的种草设想,农场主采纳了,种出来的草更多了,可以养更多的羊了,农场主很高兴。聪明的羊互相交流,不断积累知识,自得其乐。
        进步了,发展了,农场主发现聪明的羊的数目不断的增加,小羊父母找来的草不够吃了,正好自己手里有很多的余草,正好给这些聪明的羊,让他们好好教小羊,好好想种草的方法。
        进步了,发展了,新的种草方法越来越难想,有可能多年后才会变为草,农场主也越来越搞不懂了,但是为了农场的长远发展,农场主决定不断的提供草给聪明的羊。
        进步了,发展了,有一些聪明的羊发现,可以直接从农场主那里拿到草,自己提出的东西也不用马上变成对教小羊和种草有用的东西,只要别人没有提过就行了,反正农场主管事比较多,也看不懂。
        终于,有些聪明的羊忘了,他们原本的任务是教小羊基本的技能和如何成为合格的羊,他们提出的设想原本是为了种草的,只是在不断的互相交流经验,不断积累知识,自得其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2148-363685.html


下一篇:要草吃的聪明羊02-鹰语
收藏 IP: .*| 热度|

2 刘洋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