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浅浴红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aibiaji 尘不到,时时自有春风扫

博文

反思这些年遇到的极品与奇葩

已有 2510 次阅读 2018-7-24 18:05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很早之前听过一句话,叫“如果你身边不是极品就是奇葩,那么反思一下你自己”。我感觉我真的有必要反思一下。


一、

今天是这样,有一位同事让我这周日“帮”他一个事情(他没用“帮”这个表述,就让我去),我说我周末有安排了。他就很不高兴,好像我故意推托似的质问我,你周末能有什么事情,我查值班表了,这周末不是你的班。


我就很恼怒,对啊,周末不是我值班,所以我才在这周安排了其他事情啊。

难道谁周末没有私事吗?周末朋友约饭都是提前说的吧,谁能保证本周的周末一定是空闲的?尤其我们这种周末会有工作的,私事都是提前一两个月算好的,再推再约又一两个月出去了,我凭什么推了别人“帮”你?


过了一会儿,他又一脸不情愿地过来,说,你周末不行就只能换晚班了,不过跟你换了晚班我就得白夜连值。

我整个人都懵B了,谁说跟你换晚班了?你白夜连值怪我咯?你自己有事要换班,就算连值能换开都不错了好不?什么玩意?


把这个人拒了之后,我突然意识到,最近这种奇葩事都不止这一桩。


二、

上上周吧,一个周末。那周末正是我值班,事情还挺多,各方势力吧。

工作这边还没处理清,手机突然响,一个八百辈子没联系过的同学的微信电话。

我当时就有点焦躁,现在哪有空接你微信电话?就故意没理,主要当初上学的时候对这个人的印象就不好,上学时候就属他事儿多。

过了一会儿,他给我发了个文字:我现在在机场,没地方去,你家地址给我一个,我去你那住几天。

我当时就惊掉下巴了,不知从何吐槽起。

你来机场之前在干什么?是探亲访友的话没地方去?是出差的话单位不解决?找工作的话自己不住酒店?你总得有个方向吧,为什么要住我家?住多久?

我当然就婉拒了,我一个周末还得上班的人,你在我家呆着,我给你套钥匙?我是不是还管你吃饭?我再给你来套新的床单被褥,你在我家洗澡?

真的是……没想到下午的时候,他又找我,说实在没找到地方去,出来太急了,他还在机场,让我无论如何收留他。

你有钱坐飞机没钱订酒店?还有比机场附近酒店多的?

我冷静了几秒,想起当初同学里,有一个比较熟的也留在本市了。我问他这人找他没。这个熟人告诉我,当然找了,然后他说了他一顿,现在城市里的房子寸土寸金,小情侣或单身学生都是合租,小夫妻靠家长买套房子也都是老破小,再加上三代同堂,老人在市里给带孩子,谁有可能有空房子给你住?

然后他为啥突然跑出来,没有落脚地方呢。呵呵,家里吵架了,一气就出来了,所以没有目的地也没有时限,就想找个地方呆着消气……

你是消气了,别人气疯一圈。


三、

在年前,有个家住的不远的朋友问我,哪哪的演出看不开看,他有票。

这种事我也不是第一次见了,有的朋友各方各面的,有点音乐会、话剧、歌剧、相声之类的赠票,都不是稀奇事,我又好这口,大家也知道,所以经常问我。

我说去呀。

他说那太好了,他票就是后天的,如果给别人需要快递的话不一定来得及,我要的话直接送我家来。

我说别客气了,我明天正好去你们那边办点事,晚上见一面。

结果见面的时候,他说,别走现金了,支付宝吧。

我????我看了眼票价,360,两张780,脑子就楞了一下。

然后我说:多少钱?

他说,780.

我……是的,我去看了演出,票钱应该给你。但从我的角度,我为什么780干这个,连折都不打点?

然后他看着我转支付宝,又说,等年后有空请你吃饭,我说好。

果然,他年后拉了个朋友的群,说一起吃饭。他说他比较忙,让我帮着招呼一下。

我以为他请客,因为票的事,也就同意了。

人和时间我招呼好后,他跟我定吃饭的地点,给我发了几个店让我选,我一看离我家都挺近,挺好,就选了一个,离我家也就三五百米吧。

结果我万万没想到,吃完之后他并没有结账,大家准备走的时候他带着大家一起看我。

我突然意识到这是个巨大的圈套,他让我招呼,然后我定了一个离我家特别近的地方,tmd别人肯定以为是我请啊!

算了,这个朋友关系也都行,请大家吃顿饭不是啥大事,我就请了。

可是吧,我为什么买了你的票还请你和一大帮人吃饭?

当天散了之后,我跟一个关系最好的朋友逛街,就把前因后果说了。这个朋友当即在微信群里发红包,要AA饭钱。别的朋友都跟着发了。

唯有这个卖票同志,说了一句,哎呀我微信里没钱,下次我请啊。

……


还有一些不方便吐槽的人和事,就这样吧。

能远离的远离,远离不了的能咋办,忍着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08002-1125715.html

上一篇:Aywawa突然墙倒众人推 “科学”地扒一下她的理论
下一篇:一位“寒门”同学从高材生到“不如人”的经历
收藏 IP: 61.49.107.*| 热度|

2 张鹏举 韩玉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