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g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gu

博文

2022新年寄语 精选

已有 6223 次阅读 2022-1-1 16:3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22 元旦快乐!

 

2021年的最后几天,北京一直阳光明媚,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一些暖意,是不是预示着2022年将更有温度,更有希望。2021年仍然是个不平凡的一年,除了新冠疫情依然给我们带来很大影响,更深层次的变革又开始展现:科学院定位和体制的调整,科研经费的压力,研究范式的改变,就业形势的逆转,成果转化的迫切需求等等,又迫使我们思考如何面对这些新的挑战, 如何应对这些新的大变革?但是有危就有机,Moments of great difficulty are also moments of great opportunity,危和机总是并存的,危在前,机在后,克服了“危” 便是“机”.所以,我们也应该感谢这一年中我们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以及应对这些问题的思考和行动。正是这些思考和行动让我们头脑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行动也更加果断。回首2021,有风有雨,有危机有希望,有成绩有遗憾!

这一年,我们的文章数量少了,高分的文章也少了。但又何妨,我们的工作越来越聚焦,越来越有转化前景,简单点挺好!

 

这一年,小董带领广纳院的团队在成果转化的路上越走越远,产品陆续推出,在非重大突破,非卡脖子技术方面快速发展,钱景广阔。愿广纳院的团队再接再厉,从样品变成产品,从产品变成畅销的商品,不沽名、不钓誉,做好产品,挣钱才是硬道理。


这一年,又一波优秀学生及合作伙伴离开课题组,继续深造和参加工作,他们是张晨阳博士和高龙医生。预祝你们在工作岗位上工作顺心,继续做出更好的业绩,同时也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这一年,课题组也迎来了顾铖璐,刘亚萍,田心怡等新同学,以及老面孔的新同学朱双和川北医学院的医生朋友们,他们是丁雪峰医生,张廷君医生,何仁栋医生。是你们的到来,让课题组增添了新鲜血液、更加充满战斗力、更加富有青春活力!

 

这一年,我们的学生收获颇丰。恭喜杜江峰教授获得山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祝贺杜祯博士中科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张晨阳博士在河南科技大学高就;周如意博士和龚林吉博士分别在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继续博士后研究。我们已经诞生多位教授/副教授了,期待你们的新进展!恭喜张晨阳同学获得本年度课题组优秀学生,这可是含金量很高的哟;祝贺闫海丽,刘亚萍同学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祝贺汪成艳同学获得高能所所长奖学金;祝贺梅林强同学获得放华奖学金。

 

这一年,课题组大家庭人丁兴旺、喜事连连。恭喜谢佳妮博士喜得千金,佳妮的效率真是高,一年上一个人生大台阶;听老师一句劝,根据党员的标准,三个娃才符合要求啊,佳妮继续加油,你的目标还没完成呢!恭喜曹继涛,高琴走进婚姻殿堂、迈入人生新阶段,创造美好生活!(张潇是不是也快了)

这一年,也有的同学说“对不起,老师,没有什么成绩给您丢脸了”。我不觉得丢脸,有什么可丢脸的,幸福快乐才是人生的赢家。没必要非得证明什么,做人有原则,做事有底线,坚持做有价值的事情就很难能可贵了,我就为你骄傲。欢迎所有的学生常回课题组看看,这里永远是你的家。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祝大家元旦快乐!特别祝福朱双同学成绩满满,开心一整年,因为2022是本世纪里最多2的一年,送给最2的你!

愿我们在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

 

 

谷战军

                                           2022年1月1日,于北京


课题组主页:http://www.guzjlab.or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0393-1319162.html

上一篇:2020年书单
下一篇:2023 新年寄语
收藏 IP: 202.122.36.*| 热度|

3 黄永义 罗汉江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