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教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dlang 70%的以色列人是无神论者,不过他们都相信上帝给了他们那块土地。这个世界经不起思考

博文

我作为中国人最感耻辱的一次

已有 3900 次阅读 2015-5-9 03:44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最近在欧洲新报上看到一则消息,讲德国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最近率领一个40人的庞大代表团访问中国,团中代表性人物--德国杜伊斯堡港董事会主席埃里希-斯塔克却被中国"挡在门外",因为他没有有效的中国签证。因为没有签证,在飞行了十个小时后,他不得不立即返回德国,这又是11个小时的飞行。

看到这个新闻很解气。干的漂亮!

两年前,组里一个俄罗斯博士后到物理所参加一个中俄双边会议。回来后,他破天荒地主动找我聊天,在咖啡厅里向组里人大发感慨。他感慨物理所硬件一流,感慨五星级宾馆里大部分人是中国自己人,感慨自北京的基础设施毫不逊色于德国。然后他就提到,他持过期的签证闯中国海关。中国人没有为难他,15分钟后放他过去了!他轻蔑又得意地说,要是德国,想都不用想,肯定不会让你入境!那一刻,我感觉无地自容。为什么我们的政府就是要自取其辱?善待他,被他鄙视;虐待他,赢得他的尊重,中国人为什么不明白这个基本的道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0379-888655.html

上一篇:The ultimate speed-----MIT拍摄的高速电子实验录像
下一篇:德国人反省了二战?
收藏 IP: 193.174.246.*| 热度|

1 苏光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