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教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dlang 70%的以色列人是无神论者,不过他们都相信上帝给了他们那块土地。这个世界经不起思考

博文

德国的亲华党派

已有 16006 次阅读 2014-11-2 06:39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几个月前的一天,大概是在一个重要选举前夕,我在从台湾餐馆回来的路上,遇到几个人摆个摊子为他们的党派做广告。

出于好奇,我上去了解了下。有趣的是,这是个非常亲华的党派。他们给我讲,他们的理念是,中国和俄罗斯不是欧洲的敌人,而是朋友。他们认为,欧洲和美国都落入了某些利益集团手里,现在欧洲和美国的媒体和政治体制问题越来越大,而中国的路子是正确的路子。

他们让我留了联系方式,表示会按时通知我以后的活动。

他们每周五晚上有聚会。我去过两次。是在一个老式公寓里,里面他们租了几个房间,有会议室,有厨房,有办公室等。他们还办有周报``neue solidaritaet''和杂志``fusion''。我问他们目前有多少党员,他们说1500。可惜我没确认这个数字是整个德国的还是这个州的。他们问我是否愿意入党,我说我得先观察你们一段时间。不过,就目前来看,你们还算靠谱,所以我先捐50欧元。说到捐钱,他们告诉我,在德国,你如果给某个党派捐钱的话,德国政府可以返回你一半的钱,也就是少扣你一点税。具体而已,他们明年年初会给我寄个账单,证明我给他们捐了钱,然后我拿那个单子给税务局,税务局就少扣我25块钱。

我于是问,那我可以发起一个党派了吗?他们说,原则上可以,不过没那么容易,你得获得一定数量的签名才行。

跟他们聊起来,他们告诉我,他们这个党派在创始人是LaRouche。他视自己为肯尼迪的接班人。他们的基本理念是,当前这个世界的格局依然是british制定的格局。这个格局非常邪恶。比如,british因为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可以控制海洋的每一个角落,但是没法控制大陆。于是,british的基本策略是,在陆地上制造各种矛盾,比如中印矛盾,巴以矛盾,印巴矛盾等。他们认为打破这个格局的希望在中国和巴西等新兴国家。

他们对欧洲媒体对中国的各种批评很不感冒。他们说,欧洲现在年年衰退,而中国高速狂奔了几十年了。欧洲人为什么死活不愿面对现实,不愿意承认自己的不足?在他们看来,欧洲现在越来越反智。具体而已,年轻人学的不是理工科,而是所谓的金融和管理。德国关闭核电站在他们看来是极其不理智的行为。他们认为核聚变是人类的希望(对此我不以为然),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把自己的杂志命名为fusion的原因。

他们对中国目前提的新丝绸之路表示高度期待。他们很骄傲地讲,其实这个发展思路他们在95年就书面提出了。

里面负责的有两个年轻人,一个丹麦人,一个德国人。他们年龄都在30左右。问起他们为什么选择这个作为自己的职业,丹麦人说,我对金钱没有那么多需要,这个党派的图景是我想要的,我就为之努力;德国人说,我小时候父母经常为钱的事情吵架,我坚决不想为钱而烦恼,做这个虽然收入不多,但是我很享受。

上个月他们在法兰克福组织一个500多人参加的会议。他们邀请我一起过去,可惜我没时间。今天他们给我发来会议的视频录像:

http://newparadigm.schillerinstitute.com/

中方也有代表参加

http://newparadigm.schillerinstitute.com/media/one-road-and-one-belt-and-new-thinking-with-regard-to-concepts-and-practic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0379-840421.html

上一篇:存在性缺陷与steiner的证明
下一篇:无限深方势阱之Mott
收藏 IP: 193.174.246.*| 热度|

1 徐传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