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iuatsm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liuatsmu

博文

参加学生创业活动有感

已有 2694 次阅读 2013-12-17 14:35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昨晚参加了一个学生创业社团的活动。这是一个关于青年创业的国外项目,在中国生根发芽,组织学生自成一组,走出校门调研社会,想办法,尝试开办企业,以帮助低收入人群提高生活水平。


之所以找到我头上,只是因为最近一直在弄学校创业大赛,结果被误认为是创业导师,被请去作点评指导。

两个半小时活动,有几个没想到:

1)实地调研。

每个组都实地进行了调查,去工地,去路上,去宿管处,调查了建筑工人,宿管阿姨,清洁工人等等。

尽管有时收获不大,采访者拒绝配合,还是获得了不少一手资料。

2)真正思考。

每个组都不同程度考虑了多种创业方案,以提高低收入群体的生活水平。例如,由宿管阿姨承担快递点与学生之间的中转,推销便捷卫生的工地快餐车等。不论水平高低,有这份心就是美的。


于我来言,这是一次学习、受教育的好机会。

看到这些大一大二的孩子们,能够勇敢走出校门去收集信息,面对陌生人,了解社会,替我们平日漠视、其实离不开的群体想办法,出谋划策帮助素不相识的人群,真是让我感动,更让我汗颜。

平时,一直觉得现在的大学生,公主女皇帝儿,越来越不爱学习,上课睡觉没精神,越来越不成器。其实,他们的另一面却是你不曾想到的,也不会做到的。


这次活动给我的最大感受:只有学生,才是老师这个职业最大的收获,才是自己继续老师职业生涯的最大动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8187-750513.html

上一篇:卖出了12级第一个研究生
下一篇:2013创业大赛总结
收藏 IP: 58.40.1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