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雕塑“大油包”与“豆子”

已有 7563 次阅读 2015-8-13 01:50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雕塑, 豆子, 大油包, 云门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等报道,由不锈钢制成的“大油泡”主体及部分“小油泡”日前在新疆克拉玛依基本安装完毕。报道说,作为中国国家重点建设的红色旅游景区──克拉玛依油田一号井景区,克拉玛依市从2013年开始进行规划和改造,目前,已经进入外观抛光打磨收尾阶段,8月底将全新亮相在游客面前。

有关图片如下:



远在美国的芝加哥市中心千禧公园里,在印度出生的英国雕塑家卡普尔于2006年开始有个雕塑叫做“云门”(Cloud Gate)由于形状很像一颗豌豆,就得了一个外号叫“豆子”(The Bean)。据说卡普尔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自由自在流动的水银,让如镜的表面映射出芝加哥美丽的城市天际线,而被称为“肚脐”的流线型拱门底部,可以增加更多的反射面,是游客最喜欢自拍的地方。

资料说,这颗重达110吨的巨大豆子由168块不锈钢板焊接而成,并镀了一层镜面,技艺精彩之处是完全看不出焊缝。有关图片如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912626.html

上一篇:没有科技带头大哥,人民币突然贬值,拉美化号角嘹亮吹响
下一篇:天津滨海大爆炸过程为什么小大两次?
收藏 IP: 130.88.237.*| 热度|

3 陈楷翰 蔡小宁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