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猴面包树(baobab)是西施亭亭玉立还是姚明高大壮观?

已有 16286 次阅读 2014-12-12 02:17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猴面包树, baobab

见到武夷山博主提到猴面包树(baobab),以前见过很多照片,印象非常深刻,可惜科学网上还没有人认真谈过,这里就顺着坑挖下去,算第二篇。

维基百科说:猴面包树,学名Adansonia,锦葵目木棉科植物,又称猢狲树属。共包括8种,土生在非洲大陆(1种)、马达加斯加(6种)和澳洲(1种)。Adansonia是为纪念十八世纪法国探险家及自然学家Michel Adanson,他是最先记录非洲猴面包树的西方学者,他在塞内加尔猎羚羊时看到这种大树。

猴面包树是落叶乔木,高达5至30米。其树枝长得像树根一样,树干非常粗,直径可以到达7至11米粗,需要几十个人手拉着手才能合抱一圈。树通常可活500年,但一般相信有些树已有5000年的寿命。由于没有年轮须要靠碳-14同位素测年龄。

猴面包树叶子在旱季会掉光,树枝很像插入天空的树根,猴面包树也被称为‘倒栽树’(英文Upside-down Tree)。由于它远高于其他的树,又被称为‘树王’。由于树干储水量大,也被称为‘瓶子树’。

还是看看各种精美照片,网络上搜索来的。





































延伸阅读:

神奇的猴面包树(Baobab tree)_花泥匠_新浪博客

互动百科:猴面包树百度百科猴面包树的作用太多了《马达加斯加》神奇的猴面包树_《微纪录片》_视频_央视网奇异的猴面包树和面包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850352.html

上一篇:罗塞塔项目:地球上的水不是来自彗星
下一篇:同为海归:段王爷下囹圄,施一公升官,扫地僧评论
收藏 IP: 130.88.237.*| 热度|

11 曹聪 吕洪波 武夷山 李学宽 许培扬 杨正瓴 陈楷翰 李伟钢 罗德海 王小平 xiexmb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