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oallan 一个热爱地理学的平凡人

博文

一些专家学者被日本收买,不是杞人忧天

已有 2748 次阅读 2012-9-15 09:06 |个人分类:社会观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日关系

近日,针对钓鱼岛问题,一些专家学者不是站在国家民族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而是站在日本的一边,让咱们中国人自己冷静又冷静,理智又理智。

其实,这不足为怪。在咱们政府高唱“中日友好”,没感动日本人,倒不小心把自己给绕了进去。、

日本人这几十年来,利用各种赴日留学、中日合作研究的名义在中国培养了一批粉丝。这些人对日本人非常有好感,认为日本人才是中国人真正的老师。我就和一位这样的人接触过,竟然公开支持日本否定南京大屠杀的观点。我当时震惊啊,从此再不与之交谈。

尽管有人讲,科研无国界。但面对国家民族生死存亡,根本利益的时候,我们读书人还是有一点辨别大是大非的能力为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37-612922.html

上一篇:我们民族的灾难远未过去
下一篇:从一群维族学生的抱怨说起
收藏 IP: 202.115.128.*| 热度|

2 尚松浩 王祥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