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oallan 一个热爱地理学的平凡人

博文

如何破解目前的南海困局?

已有 4262 次阅读 2011-7-21 16:40 |个人分类:社会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南海, 困局, 破局

近段时日,我国南边的越南和菲律宾这些跳梁小丑不断跳出来跳动我等国人的神经。
南海问题愈演愈烈啦!
这个问题早有学者指了出来,但咱们的外交部总是对自己太过于有信心,要么就是置之不理觉得自己才在处置这个问题上有资格发言,尔等屁民懂个啥?要么就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总是摁下葫芦浮起瓢,没有什么战略和章法可言,抱着前人的一句话不放,倒没把别人限制住,反而捆住了自己的手脚。说白了,就是根本没什么应对方法。要么就是根本没把南海放在心上。但愿我这只是猜测。
国际上被几个小国欺负到头上,估计也就是中国独一家啦!想想让人觉得很可悲。
南海问题明面上是中国和越南、菲律宾、印尼和马来等几个国家的争端,实际上是中国、美国、俄罗斯还有欧盟、印度的争端的表现。其中中美、中俄角力最为关键。
中国不可能同时和美国、俄罗斯交恶,那么只能先交恶一方啦,那就是俄罗斯。不要被咱们官方的宣传所迷惑,认为俄国人对中国多么好,实际上从清代到现在,对中国造成最大的损失给中国最多麻烦的就是这个北方邻居,抢了咱们这么多领土和东西,他们能放心让你中国强大起来?很多官员想当然的怀念所谓的革命友谊,宣传斯大林这个恶魔,简直是不记打!越南背后站着的就是俄罗斯。
所以,首先中国要和美国人谈,签署条约,保证美国人及其盟友在南海的通行权,必要的时候可以邀请美国人一起来维护南海的航行,但条件是要把日本排除在外,澳大利亚想搀和进来,那就来吧!
然后,中国狠狠的教训越南一顿。这次不要再犯上次战争的错误了,能占的就占,不光要占领还要战争赔款。总之,要把越南肢解掉,彻底让他不能在喘气。看看现在对越南还那么大力扶持,不是自己要虎为患吗?
最后,跟美国人再谈,明确南海属于中国的领土,但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可以享有航行权。菲律宾也就解决啦。
至于美国、印度支持的印尼和马来也就解决啦!
我这一说,很多人肯定骂我卖国。但我要说,能屈能伸方为大丈夫,明明打不过美国还逞匹夫之勇才是愚昧,如果那样更丢人不说,还会彻底把南海丢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37-466958.html

上一篇:中国当年帮助越南统一才是愚不可及
下一篇:8月的阿勒泰,风光最是迷人时
收藏 IP: 202.115.128.*| 热度|

1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