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oallan 一个热爱地理学的平凡人

博文

破墙众人推的悲剧

已有 3710 次阅读 2010-10-2 16:09 |个人分类:勉为学术|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 争论

       人的本性是建设还是破坏?
       似乎难以回答。但在现实的生活中总可以找到影子。
       我们的学术圈似乎也存在这些影子。为什么老是再问创新在哪里?我的回答“创新已经死亡”
       因为专家太多。
       因为指手画脚的人太多,真抓实干的人太少。
       实干的要么被累死了,要么是被排挤郁闷至死,总之已经比大熊猫都珍贵了。
       对于某某与某某的死磕,我在科学网看到可真多。很多人不是当事人,但一个个都是证据确凿,弄得我晕乎乎的。不知该相信哪一个。
       但是,一个不干活却老在挑错的和一个还在干活的,你倾向于哪一个?
       所以,某某们掐架的后果就是大家以后都是空对空好了,反正不做不犯错,做了就有错,一做肯定犯错。
科研不是神话,一开始谁都想的那么完善。不允许失败才是我们国家扼杀创新性的最大凶器。
既然某某和某某已经掐过了,众人就消停消停吧。不要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要不要做出破墙众人推的架势。如果学术圈都像那位打假明星学习,估计谁也逃脱不了被推倒的命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37-369095.html

上一篇:教师要给学生提供敢于发表看法的氛围
下一篇:如果招商银行进入世界10强,我第一个欢呼
收藏 IP: .*| 热度|

2 唐常杰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