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鸟国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yuniaoguo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博文

南京大屠杀离我们有多远?

已有 5581 次阅读 2016-12-25 15:37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南京大屠杀, 雾霾, 历史, 教育, 愚民

南京大屠杀离我们有多远?

周末去南京出差,抽空参拜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2011年的时候我去过一次,这是第二次参观,心情的沉痛一次比一次强烈。回京后,心中的霾没有散去,又吸入空气中的霾,两者在内心激烈碰撞,难以平息。

周四晚上去的南京,北京雾霾红色警报刚刚解除。第二天,南京的上空就灰蒙蒙的一片。办完正事,还有一个下午的时间,就来到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万人坑,累累白骨,纪念墙上刻着30多万遇难同胞的亡灵,档案柜里是他们每一个人的姓名资料。纪念馆内昏暗的一角,每隔12秒就会滴一滴水,那意味着南京大屠杀期间一个生命从我们的眼前消失。

爱不爱国可以是私人的事情,我们抛开肤色、民族、国籍、宗教信仰,对着眼前万人坑的累累白骨,侵华日军惨绝人寰的杀戮是对整个人类尊严的一次严重践踏,这里不分民族和国家。任何试图给侵华日军,美化、开拓、辩解都是对死亡同胞的再次伤害。这不是限制什么发表言论自由的权利,也不是所谓文革式的高帽,这是人类最基本的人性,最基本的尊严,我们要恪守!任何一个有良心的人都需要恪守。东京审判,已经盖棺定论,累累白骨,已经铁证如山。日本右翼不尊重历史的行为令人不耻!国人的麻木不仁,更令人后背发凉!

我们谴责日本侵略者的同时更需要反省自身。如果我们自己不尊重历史,那才是哀莫大于心死。能保全中国领土完整,避免亡国灭种,全体中华儿女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无论如何评价蒋介石,评价国民党,评价那段历史,他们对中华民族的贡献不可磨灭!我不知道何时能看到,中国大地上,给国军将士能修建一座纪念馆,一座烈士陵园。一个伟大政党,需要有一颗伟大的胸怀。

每逢纪念日,朋友圈就是一阵沸腾,下面网友的评论更是不寒而栗,诸如“打打杀杀,灭日本,杀光日本人,虽远必诛……”不绝于耳,听得我毛骨悚然。更可悲的是,发出此类评论的大多数是年轻的同学,祖国的未来。你看看那些慷慨陈词,这些“打打杀杀”,这和侵华日军没有本质的区别,只是它们当初兑现了你们的口号。这不是一个大国国民该有的素质,也不是一个大国崛起前的征兆!这不是证明自己爱国的方式,也不是祭奠死去亡灵的方式。如过你真的爱国,就不要张口闭口喊打喊杀,这样只能在国际上给中国摸黑,不是证明我们有多强大的途径!如果你真的爱国,就去证明我们的文化素质、修养比日本人强;如果你真的爱国,就该做好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做点对社会有意义的事,哪怕很小;不要整天披着爱国的皮囊,误国!我们在和平年代待久了,早已忘却了战争的惨痛。如果刚建国,我们承认国民受教育程度低,发出类似的声音情有可原。可是这67年过去了,我们的教育是否提高了国民素质?为何抗日神剧能大行其道。国军22 次大型抗战,鲜有报道。一部《铁血昆仑关》的上映,为何屡次受阻?

有没有人想过,面对侵华日军的杀戮,为何中国老百姓不去反抗?说句最痛心的话,即便是30万猪,也得浪费他日本人几百万颗子弹吧?国家被占领了,难得他们不知道爱国么?我们做了太久的奴隶,只要能够有一希残喘,只要日本人能给留条活路就不反抗?想想崖山之战,十万南宋子民,跳海自杀。崖山之后无中国,此言不虚!一个任人宰割的国民是不知多少年多少代,教育、愚民出来的伟大结晶!从始皇帝废书坑儒到清朝的文字狱,再到近现代(此处省略一万字),值得反省吗?我们的国民屈从于权利、领导、阶级,不论对错只为了获得自己的利益。统治者自私的教育换来自私的国民。蒙古人来了,我们投降;满族来了我们称臣。不仅如此,我们的历史学家们还骄傲的宣传,“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从来没有中断过,是四大文明古国中唯一没有中断的。”那么如果日本人征服了中国,是不是我们依旧自信的说:“我们文明还在继续。要知道从唐朝开始,日本就吸收了中国文化!”

我们好大喜功,喜好歌功颂德!你看那些高呼万岁,高呼爱国的仁人志士!你看看大清王朝后期,何尝不是一片歌舞升平,何尝不是载歌载舞,何尝不是大平盛世?盛世的背后掩盖了太多的凄凉。直到外国人打到家门口了,道光帝还不知道英吉利在哪里?大清的翁同龢,一个不懂军事的文人,高呼万岁,慷慨激昂,鼓动开战。结果,甲午海战,大清朝失去了最后一块遮羞布!再看,汪精卫的爱国也丝毫不差,即便是投降了日本,还在高呼曲线救国论,一下子感动了几百万伪军!真可谓是,沉舟侧伴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到了如今,这种趋势依旧延续。银鱼无疑是这个时代的楷模,一个初中毕业生,找准时机,奋发图强,成为文坛翘楚,为年轻一带众多鱼粉拥戴!隔壁二秃子说他是文痞,和翁同龢是一丘之貉。我极力反对,你看看人家翁同龢、汪精卫的文化素养和水平,请你不要侮辱文痞这个概念!爱国不能成为投机份子的借口。打着爱国旗号的窃国之贼,还少吗?爱国不是喊口号。爱之深,责之切!

前事不忘,后师之师!出了问题,我们要正式,去解决,不能掩耳盗铃,不能混淆视听。民可杀,不可以愚。日本侵华也是一步步来的,从东北、到华北、再到南京,国土一步步沦丧。就如同当今雾霾,它的产生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所不同的是,日军屠杀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行的。而雾霾则是慢慢地侵入你的身体。

明明是客观存在,我们需要正视。初中课本就学过,我们不能走西方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出了问题我们要有当担,要反省。不是靠一两个蹩脚的文痞教育“雾霾是西方帝国主义让中国去工业化的阴谋”。这样的报道很有鼓动性,却大行其道。没人说要去工业化,而是合理的发展,科学的发展。既然,西方国家的例子摆在面前,我们为何还在步其后尘,不值得反思吗?

雾霾是全体国人需要面对的环境问题,我们可以躲避,可以缩在后面,也可以自娱自乐,反正又不会立即死掉。尤其我们看到倒下的雷某,这种活下来的优越感就会更加强烈。来京的火车上看着雷某案进展,我百思不得其解,其中内在的逻辑我真的不懂。我都开始怀疑自己的人生了,这点逻辑都整不明白,以后怎么做科研啊?

来到北京已经是晚上1000,出了站恰巧路过一家足疗店。最为关键的是,我在火车上吃了3合盒饭!!!不知道你们能否感受我当时的恐惧!我赶紧给家人打了一个电话,“妈,如果我不在了,你们不要为我申诉,不要接受媒体采访,不信谣,不传谣,要相信政府的解释是唯一的依据。我活着没有给社会做出贡献,死了一定不能给政府添乱。”经过足疗店的短短30秒,成为我经历过的最漫长的时刻。走过的那一刻,我用力地掐了掐自己,疼!知道自己还活着。那一刻,我如获新生。我暗下决心,一定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不要辜负了这个时代!还有就是,晚上吃饭绝对不会再吃三盒盒饭。

平安夜,获得平安是最大的宽慰。如果没有平安,白天也是黑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0233-1023196.html

上一篇:鸳鸯,在兄弟和夫妻间徘徊
下一篇:研究生做科普是否不务正业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11 焦飞 姚小鸥 牛登科 赵建民 岳东晓 侯沉 wqhwqh333 ycjyf bebop uneyecat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