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ejunh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ejunhy

博文

按标题搜索
[转载]科技人员发现鱼类跨物种“远端交互对话”机制
2022-10-23 18:54
鱼类寄生虫是长期困扰水产健康养殖的重要病害之一 ,寄生虫造成的损伤往往又为细菌和病毒打开了入侵门户。人们为了防治寄生虫疾病,研发了抗虫的化学、农药、中草药类药物,初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寄生虫很快产生耐药性,又需要加大剂量或者重新研究新的抗虫药物,这种与耐药性的斗争周而复始,犹 ...
个人分类: 论文|1153 次阅读|没有评论
相思枫叶丹
热度 1 2021-10-31 07:34
相思枫叶丹 庚子秋意晚, 相思枫叶丹。 鸿雁尚传书, 见君隔千山。
2260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花香且从容
2021-4-10 21:04
花香且从容 ——致完美的你 你是人间四月天, 细雨点洒在花前, 摇曳着柔嫩光艳。 你是人间四月天, 水光浮动梦白莲, 律动起暖爱依恋。 你是人间四月天, 鲜百花织就冠冕, 点缀出天真庄严。 Fragrant and calm ——To my perfect beloved You are the April day in the world, Dr ...
个人分类: 诗歌|2212 次阅读|1 个评论
诗意秋韵
2020-10-24 08:26
诗意秋韵 枫饮秋霜醉, 桂凝晓露香。 掬水月在手, 弄舟星满舱。
2429 次阅读|1 个评论
致最美的你——方舱护士
2020-2-23 07:52
致最美的你 你是百灵, 在枝头, 唱起婉转歌谣。 让溪流欢笑, 让森林热闹! 你是东风, 在春天, 吹起杨柳千条, 让陌上花开, 让蝴蝶舞蹈! 你是彩虹 在云端, 架起一座廊桥。 让梦到彼岸, 让心有依靠!
2261 次阅读|没有评论
吃鱼为什么增强免疫力
2020-2-21 14:59
吃鱼是菜篮子中的不二选择。 2 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健康卫士委员会官网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其中指出,科学合理的营养膳食能有效改善营养状况、增强抵抗力,有助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与救治。不管是患者、一线医护工作人员还是一般人群,都需摄取充足的蛋 ...
3440 次阅读|没有评论
新冠病毒与鱼类有几毛钱关系?
热度 4 2020-2-12 09:19
​ 新冠病毒与鱼类有几毛钱关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其中提到:禽、肉、蛋要充分煮熟后食用。大家可能会感到奇怪,这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不是呼吸道疾病吗?为啥要提示煮熟禽、肉、蛋呢?吃下去的食物只能影响胃肠道吧,和肺炎有关系呀?注意了这里 ...
个人分类: 论文|10188 次阅读|9 个评论 热度 4

本页有 3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