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ejunh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ejunhy

博文

北美的山山水水——向着大海深处,出发!(之一)

已有 3221 次阅读 2017-8-6 15:36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北美的山山水水——向着大海深处,出发!(之一)


  水木年华的“面朝大海”歌中唱到面朝大海 风吹花开,走到世界的尽头, 那里才会发现爱”,我一直怀疑水木年华就是在抒发从迈阿密自驾沿着最美的跨海公路(Overseas Highway)前往Key West岛(基韦斯特岛,也叫西礁岛、西锁岛)路上的感受。

到美国南部旅行,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开车从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出发,沿美国1号国家公路,向大海深处开去,一直到美国大陆的最南端,Key West岛。沿途各种迷人海景,热带景观,是来美国南部的最佳旅游选项之一,也是美国最佳驾驶路线之一。

   1、美国1号跨海公路

   北大西洋的明珠。美国国家1号公路(US-1是贯穿美国最古老的公路之一,从最南端的key west,一直延伸到与加拿大边境相接的缅因州。到了佛罗里达州陆地的尽头,开始进入到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Keys了。从开始进入Keys到走到Key West,也就是是从迈阿密南边的大礁岛到最南端的西礁岛这一段要过四十多座桥,连接佛罗里达岛链的近百座小岛,本段有个单独的名字:Overseas Highway,有“全世界最美丽的跨海公路”之称。每一座桥都将相邻的两个小岛巧妙地连接在一起,就象一根长线将这些撒落在北大西洋的明珠串在了一起





1、北大西洋的一串珍珠

碧海的危情。优美的海岸线和亚热带风光在微风中舒展着。海水碧蓝,感觉是象在驾驶游艇,而不是在开车。通往Key West的所有路似乎只是在水上铺成的细细的线一样,Key West的海拔只有5英尺 ,路面没有加高,两边的海水几乎随时都会漫上路面来似的,开在这样的路上感觉就象海上行船。四十多座桥,起起伏伏,当上桥爬坡时,两侧是海,前面是海天一色的蓝,倒后镜看到的后方也是一片大海,每往前走一步,就增加一份融入蓝天碧海之中的危险(想起电影《追捕》的经典台词:杜丘,你看,多么蓝的天哪,走过去就会融化在蓝天里,一直往前走,不要往两边看),有点后怕!


2、我会象鸟儿一样融入蓝天碧海?

安素的仙境。这段行程是我和安素交替驾驶,安素是天生的驾驶达人,能够做到人车合一的驾驶境界,安素驾驶的时候,你一定会感觉行进是有节奏和韵律的,那节奏、韵律是和着海浪的节拍,真有苏东坡在前赤壁赋中描述的“ 纵一苇之所如, 凌万顷之茫然。浩浩乎如冯虚御风,而不知其所止;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的幻觉,这种天地人一体如临仙境的感觉是有灵性的安素才能带来的。



3、安素带来的仙境

2、七英里桥与好莱坞大片《真实的谎言》

这里有著名的七英里桥(Seven Mile Bridge),是串连群岛众多岛屿的US-1跨海高速公路中的42座桥梁中最长的一座,长度约为7英里,故名七英里桥。大桥的一侧是墨西哥湾、另一侧是北大西洋。

旧七英里桥。在同一地点共有两座桥,其中较旧的一座桥建于上世纪初期的大桥本来是一座通行火车的铁路桥(Old Seven Mile Bridge),这条铁路就是佛罗里达州东海岸铁路(The Florida East Coast Railway)。可惜经历了1935年和1960年的两次飓风袭击,老桥已不堪重负,不再使用。

   新七英里桥。较新的一座桥是1979年开始建造的,至1982年建成,现在使用的是新桥(New Seven Mile Bridge),这是一座跨海高速公路大桥(Overseas High Way Bridge),全长10.93公里(6.79英里),其长度在美国仅次于庞恰特雷恩湖桥(Lake Pontchartrain Causeway)和切萨皮克海湾大桥(Chesapeake Bay Bridge-Tunnel)居第三位。是前往旅游胜地Key West的必经之路。




4、远看新旧七英里桥

好莱坞大片。由于这座跨海大桥极其壮观,吸引了众多制片人和导演把这里作为外景地,比较著名的有阿诺德·施瓦辛格主演的《真实的谎言》(True Lies)、007系列的《杀人执照》(Licence to Kill)以及《舍不得你》(Up Close & Personal)等。

好莱坞大片《真实的谎言》(The True Lies)中导弹击中大桥的外景拍摄便是在此地完成的,这部片子是当年我最喜欢的好莱坞大片之一,当时总幻想自己能成为电影中的英雄,现在想想好像不可能了。不过能够亲自到电影现场一游,也多少满足了年少时期的英雄梦,才觉得不枉此行。




图5、真实的谎言剧照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7325-1069829.html

上一篇:忆江南. 梦里佳人倚栏笑
下一篇:清平乐·七夕湖行
收藏 IP: 120.239.67.*| 热度|

1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