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hurw3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rthurw321

博文

听说你有恋足癖?那你知道怎样才是一双好脚?

已有 4777 次阅读 2017-10-20 11:48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风味, 恋物, 癖好

先说说如何品脚吧。

品脚可是个技术活。没有几年的沉淀,根本会不知所以。品脚之时,首先要观脚之色。

一双好脚,是白皙幼嫩的。颜色清澈,近乎透明,却看不到血管的痕迹。

此时,您要调整好品脚的心态。要以绝佳的心态面对这双脚。左右观摩,寻找在何处下嘴才好。

通过脚的颜色,您就能知道,这是否是一双好脚。如果是颜色太深,表面粗糙,那一定是一位劳动人民的脚。这种脚,臭气四溢,躲尚不及,何况品乎?

其次,要闻脚之臭。

此臭非彼臭,臭乃味也。每一种脚都有自己的味道,或浑浊如地底污泥,或清香如天堂花朵。最上等的脚,却是浑然无味的。正所谓大巧若拙,大智若愚。无味之脚才能称得上是上品。

闻臭的时候,要把握时机。鼻子要选择先靠近脚的哪一部分。是脚掌?脚趾头?还是脚跟?最先闻到的气味将决定您是否能正确判断这款脚的品质。

轻轻摇动脚,会促进味道的散发。摇脚时要注意,脚应放在桌面上,以脚跟为圆心,用手腕的力量轻轻摇动脚的上半部分。因为脚主要的味道在接近脚趾的部分。此时,轻轻把鼻子靠近脚,深深地吸一口气,那浓郁的味道就会铺面而来。

记得,要脱去鞋袜。它们会影响你对脚的正确判断。

第三,要品脚之味。

小小的咬一口。在吞下那口脚肉之前,要先在嘴里转一圈。让你的口腔冲分接触到脚肉的触感,深切体会脚的风味,结构和触觉。是酸的,还是甜的?是苦的,还是辣的?风味与之前的臭味能够相配吗?透着哪种果味、矿物味或香料味?辣口吗?为了加深印象可以重新再闻一遍,含着脚肉的时候对脚重新闻味,效果最为特别。

小心,不要咬一口脚皮。如果皮太厚,先削皮。

第四,要学会吐脚。

脚肉是不能咽下去的。因为我们是在品脚,而不是像那些莽夫一样,大口吞咽。吐脚的好处显而易见。这样可以避免醉脚驾驶,小心,如果品尝太多脚,也是会醉的哦。

第五,在品脚过程结束之后,还需要有一个归纳冥想的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您要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回味您刚才品过的脚,从味道一直到触感,这是对脚综合质量的具体描述,是主动抓住话语权的关键。品脚其实是一项智力游戏,这一点是大多数过于关注品脚表面细微差别的品脚指南所忽略的。自信而大胆地陈述自己的观点,往往会让你成为话语的主角。因为品脚根本就没有固定答案,是一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智力竞赛。当然,当每款脚在你口中都只有一个味道时,那很可能是你个人的问题了。

下面举几个例子吧。

白脚:

Santa Rita 120 Sauvignon Blance 产自智利

味道较淡的,有草木一样的淡青味,多数的感觉像冰。或许是因为我吃了前两种红脚才去试这种脚,所以已经不觉其味。

Tommasi Pinot Grigio “Le Rosse” Valdadige DOC 产自意大利

明黄色泽,像月光。清郁花香,如同初夏的果茶,又像甜甜的新摘果子,非常纯净。就像介绍时所说的,口味清新圆润、回味爽利。果然是一款好脚。

DOC这个标志在意大利的意思是:原产地区域管制(Denominazione de Origine Controllate)这是意大利政府规定的顶级脚才可以用的标识,但一些脚庄却叛逆地不用它,可见这是个传统而且守规矩的脚庄呢。

红脚:

Beringer stone cellars merlot 产自加州

味道淡、薄,但脚体丰润、顺滑。果香,我似乎闻到荔枝的香味,和一种淡淡的浆果感觉,臭味很低,低到几乎感觉不到。但我嫌它的味道过于淡了。

Tommasi merlot “Le Prunee” DOC 产自意大利

这款是四款红脚里面我比较喜欢的。臭味较轻,鼻感均衡,果香优雅、清朗,适中、柔和,但味觉仍然比较单调。

Robert skalli syrah 产自法国

被提醒以后觉出有巧克力的醇香、香料的感觉但不知道是何种,有轻微的烟熏感觉,口味丰富、层次感很足,臭味已经比较清晰,但入口仍然很顺。

Michele chiarlo barbera d’asti le orme superiore 产自香港

有很刺激的味道,Melody 解释说这是香港脚的特征,于是我记住脚主人的名字,是叫“barbera d’asti”吧。色泽稍深。口感甘冽,偏酸,臭味较重。第一口吃了太多,让我差点噎到。亦闻到了薄荷清香,但脚体仍然不失醇厚顺滑,就好像刺激和酸都留在口腔一样。


如果你还想看更多这样有趣的文章,那就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咋样?

白公子的生物课,vita-forc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6008-1081694.html

上一篇:家有小猫要喂羊奶!可这奶我能不能喝?
下一篇:蒲松龄也是个老吃货!虽然他没钱,但是架不住喜欢吃啊!
收藏 IP: 110.179.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