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桂萍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orazou

博文

歌以抒情

已有 2976 次阅读 2013-8-10 20:42 |个人分类:岁月书签|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爱情, 歌曲, 莫文蔚

歌以抒情

人一旦高兴了,就会载歌载舞。纯天然的声音,无非就是情绪高涨时的即兴哼唱。一边散步,一边小哼,加点情调,调节气氛,这最让人惬意。

压力过大的时候,情绪低落的时候,高歌一曲也能抒发一番。一边洗澡,一边大吼倒也让人舒畅,不过最怕的是,从浴室出来之后,有人语重心长地说:“听出来了,你有想要发泄的意味。”

让人听懂了,本应奉为“知音”,然后欣喜一番。许多歌曲都表达了渴望被人听懂的意思,

如歌曲“晚霞中的红蜻蜓”就有这样的歌词:“有一滴我的泪,轻轻滑落在琴弦,不知道我的歌,有谁能听见”。

歌曲“想把我唱给你听”,歌中唱着:“想把我唱给你听,用我炙热的感情感动你好吗?岁月是值得怀念的、留恋的、害羞的红色”。

歌曲“我听过你的歌”,老歌的旋律萦绕:“我听过你的歌,我的大哥哥,我明白你的心,你的喜怒哀乐”。

但是我想,每个人都“愿将欢笑声,盖掩苦痛那一面(漫步人生路”,所以也愿意歌曲给别人带来快乐,而不是让人听出在发泄情绪。

 

我也喜欢借歌抒情,翻唱莫文蔚的“爱情”一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5292-715791.html

上一篇:爱情的线
下一篇:信息爆炸下的中国式教育
收藏 IP: 183.0.229.*| 热度|

2 陈安 赵美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