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动天空-李忠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odenson 南京大学 李忠秋博士 研究方向:行为生态学

博文

喜忧参半

已有 3360 次阅读 2010-3-14 16: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健康, 身体, 生日, 宝宝, 心脏病

昨天晚上,接到家里的电话,是母亲打来的。母亲不会打电话,而且一般没有事情也不会打给我。接了电话,母亲声音有些哽咽,更多的似乎是悲观:我前几天去医院了,身体不舒服,有空回来看看吧。我听得出,母亲是一种无助的语气。后来忠艳把检查结果发给我,我仔细网上查了下,仅仅从彩超看,只是中老年人几乎都有的尖瓣反流,但这种症状一般出现,通常都会让人心悸、疼痛。母亲没有读过书,当然也不可能像我们一样上网查资料,她可能想到的就是在病中见见亲人……我心里很难受,可惜身在南京,无法马上回去。

今天上午再打电话,母亲症状好多了。我的心放下了些,其实,这种心脏病心理调节非常重要。我叮嘱他们,有空去做做体检,现在先按医生的要求用药,如果没有效果就住院治疗。年纪大了,总会有些零部件失常,希望母亲没事,他们有一点风吹草动,我心里真是揪心不已。等过几天有空,还是想回去看看,至少他们会安心些。

今天是宝宝的生日,两周岁了,真快啊。岳父岳母准备了长岁钱,买了蛋糕,做了一桌丰盛的午餐,我们上午也陪他去游乐园玩了木马和海盗船,小舟真是幸福,呵呵!老婆说宝宝前几天体检缺锌缺铁,要去药铺拿点补品,是啊,从小就要补,省了以后大了再补来不及,希望宝宝健健康康,希望家人都健健康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430-302895.html

上一篇:再回北京
下一篇:糗人糗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