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an 为环境,无止境

博文

水处理中的高级氧化技术

已有 6899 次阅读 2011-3-24 09:16 |个人分类:环境保护|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水处理, 可生化性, 高级氧化, 环境激素

      高级氧化法(Advanced Oxidation Process,简称AOPs)可将可生化性差、相对分子质量大的高浓度有机废水直接矿化或通过氧化提高污染物的可生化性,同时还在环境类激素等微量有害化学物质的处理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能够使绝大部分有机物完全矿化或分解,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对于普通氧化法,O3、H2O2和Cl2等氧化剂的氧化能力不强且有选择性。1987年Gaze等人提出了高级氧化法(Advanced Oxidation processible, 简称AOPs),它克服了普通氧化法存在的问题。
      Gaze等人将水处理过程中以羟基自由基为主要氧化剂的氧化过程称为AOPs过程,用于水处理则称为AOP法。典型的均相AOPs过程有O3/UV, O3/H2O2, UV/H2O2, H2O2/Fe2+(Fenton试剂)等,在高pH值情况下的臭氧处理也可以被认为是一种AOPs过程,另外某些光催化氧化也是AOP过程。高级氧化无选择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6417-425725.html

上一篇:专利授权需要的时间
下一篇:惠普笔记本靠谱吗
收藏 IP: 61.50.16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