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an 为环境,无止境

博文

Fenton法水处理技术

已有 4123 次阅读 2010-12-7 13:15 |个人分类:环境保护|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催化, 有机物, 降解, 水处理, Fenton

Fenton法在处理难降解有机污染物时具有独特的优势,是一种很有应用前景的废水处理技术。

1894年,英国人H.J.H.Fenton发现采用Fe2+/H2O2体系能氧化多种有机物。后人为纪念他将亚铁盐和过氧化氢的组合称为Fenton试剂,它能有效氧化去除传统废水处理技术无法去除的难降解有机物,其实质是H2O2在Fe2+的催化作用下生成具有高反应活性的羟基自由基(·OH),·OH 可与大多数有机物作用使其降解。随着研究的深入,又把紫外光(UV)、草酸盐(C2O2-4)等引入Fenton试剂中,使其氧化能力大大增强。从广义上说,Fenton法是利用催化剂、或光辐射、或电化学作用,通过H2O2产生羟基自由基(·OH)处理有机物的技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6417-391203.html

上一篇:应聘单位要求写作文
下一篇:你觉得可行吗——北京将提高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