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ydm197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aydm1979

博文

微博世界

已有 3073 次阅读 2013-8-19 03:47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微博

曾几何时,我觉得微博是一种闲着没事浪费时间的事情。在读到很多有见地的文章以后,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在此向对开发这个平台而做出过贡献的人表示感谢,在这个小世界我们可以窥探人生百态,分享他人的快乐和苦难。有成功的人在这里可以得到更多的祝福,有失落的人在这可以看到希望,指点和关怀。


武侠小说中总有那些繁华的小酒肆,各路江湖人物畅谈各种武林八卦,那里就是交流的平台。因为从小我家里就开过小饭店,我也喜欢听别人对周围人和身边事务的各种传颂,比如我最喜欢听东北大流氓乔四的故事,增加了我对外面世界玄妙的向往。现在的微博世界比小酒肆的故事更精彩,更有深度,更有知识性。在此对创造那些好文章的人表示感谢,我学到了很多。


把自己随时的感谢记录下来,与众人分享,虽然有批评有感谢,我相信大家的出发点都是好的,毛主席不是一直倡导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见到别人的不足,批评是帮助他们改正,看到自己的不对,自我批评激励自己改正。对一些没有绝对正确的问题,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尤其一些前辈长者,把自己的经验介绍出来,很是难得。


微博这个世界五花八门,有刚出茅庐的菜鸟,有曾经沧海的鸿儒,有意气风发的名人,有彷徨不定的蚁族,但在这里我们都是同一类人-博友。没有菜鸟不能批评鸿儒的说法,更没有鸿儒可以打压菜鸟的先例,至少是相对平等的,像我们这样的普通至少可以发表一些对家国大事的想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57815-717968.html

上一篇:衰老是否真的可以延缓
下一篇:也谈限制牛教授基金项目的说法
收藏 IP: 99.100.64.*| 热度|

3 李伟钢 王芳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