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08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ara0807

博文

【青岛智能院】2017年12月份院务简报总第41期

已有 2348 次阅读 2018-1-7 17:00 |个人分类:会议纪实|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青岛智能院, 院务简报, 第41期


【要闻简述】

“平行交通管理与控制的关键技术与系统实现”科技成果鉴定会在京举行

我院将主办国家智能产业峰会暨2018“智能启航”新春年会


【院情速递】

王飞跃院长主持召开院长会、院务会与院长办公会议

我院院长助理王晓博士入选中国科协2017-2019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才项目

我院资助云南弥勒三中iSTREAM智航助学助教基地揭牌

我院孵化企业——中科慧畅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我院与西安交通大学协同培养研究生


【科研创新】

痛风病平行辅助诊疗系统升级优化

智慧教育iSTREAM智航实验室项目顺利启动

无人机研发功能扩展进展良好


【合作交流】

培生教育集团客人来访并达成合作意向

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华纳时代(北京)来访交流


【要闻简述】

  • 我院自2014年成立以来,创新发展,砥砺前行,得到了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人才引进培养、科研和产业化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值此2018新年到来之际,为加快智能科技发展,提高自身创新能力,推动交流合作、加强团队建设,暂定于201822日与中国自动化学会联合主办第一届国家智能产业峰会暨QAII 2018“智能启航”新春年会,届时将邀请给予青岛智能院支持与关注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合作伙伴、领域专家等众多嘉宾光临出席,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 20171227日,中国自动化学会在北京举行“平行交通管理与控制的关键技术与系统实现”科技成果鉴定会。平行交通管理与控制系统由王飞跃研究员在国际上率先提出,并带领项目组进行了十余年深耕研发,获得63项专利授权,形成基于平行系统的交通管理与控制方案优化及评价技术、基于平行视觉和物联网的交通信息感知技术以及基于代理的网络化交通控制技术三个专利群,包揽了智能交通领域IEEE ITS杰出应用奖、杰出团队奖和杰出研究奖三项顶级奖励(全球唯一),在国际上开辟了一个新的技术发展方向,并一直引领该方向的发展。项目已经成功应用于广州、青岛、滨州等城市的交通管理实践,使应用区域内道路通行效率提高15%20%,延误时间减少11%15%,在广州亚运会等大型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专家组在听取课题组工作技术报告、审查项目文档资料、观看现场演示的基础上,进行讨论和审议并一致认为:平行交通管理与控制系统是具有原创性的重大技术发明成果,解决了交通管理与控制中面临的操作对象过于复杂、难以开展实验等重大问题,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进一步扩大推广应用。

    【科研活动】“平行交通管理与控制的关键技术与系统实现”科技成果鉴定会在京召开


【院情速递】

  • 1222日至24日,我院智慧教育所无人机课程设计师、讲师郭治华带队青岛实验高中4名无人机社团队员参加“2017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我院带领的青岛实验高中团队取得个人赛二等奖1人、三等奖3人、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智慧教育】智慧教育所带队青岛实验高中学生激战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 1220 29日,王飞跃院长分别主持召开院长会、院务会与院长办公会议,会议分别围绕青岛智能院科研体系的转型、产业发展方式和方向、院内明年重点科研项目等进行了研究部署,对院文化建设、联合国项目合作、团队年度总结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重点推进。


  • 本月,我院院长助理兼平行工作室主任王晓博士入选中国科协2017-2019年“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才项目。该工程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其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喜报】祝贺我院院长助理王晓入选自动化学会2017-2019 年“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 1210日,第三期自动化前沿热点论坛暨2017自适应动态规划与强化学习研讨会在广州工业大学工学二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南京航空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广州大学的数百名学术领军人物与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王飞跃院长现场与大家分享《可解释的神经元网络:个人的经历与展望》报告。王院长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幽默、妙语连珠,引发了与会嘉宾热烈反响。

    【院长寄语】王飞跃院长应邀参加第三期自动化前沿热点论坛暨2017自适应动态规划与强化学习研讨会

  • 1211日,云南省弥勒三中举行iSTREAM智航助学助教基地揭幕仪式,我院院长王飞跃教授、智慧教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希未博士出席揭幕仪式。王飞跃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努力学习,期待同学们通过在智航实验室努力学习,取得更大收获。刘希未博士为弥勒三中的学生们做了题为《浅谈智能科技与教育普及》的报告。青岛智能院智慧教育研究所iSTREAM智航实验室项目的启动,将激励更多学生坚持学业、不断进步,共同努力为提升弥勒三中的科技特色教育水平做出贡献。

    【智慧教育】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建云南省弥勒三中iSTREAM智航实验室

  • 本月,我院孵化企业——青岛中科慧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青岛市2017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加上此前(2016年)认定完成的孵化公司青岛慧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我院共拥有两家高新技术企业,为高新区以及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 1221日,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召开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王飞跃院长作为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致辞,代表中国自动化学会向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中国自动化学会与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不但专业和领域关系密切,而且本为同根生,在钱学森先生诞辰106年之际,王飞跃院长表示希望两个兄弟学会团结互助,共同努力为自动化、控制、指挥和管理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不懈奋斗!

  • 1222日,我院常务副院长康孟珍参加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协同培养与创新实践教育论坛活动。为充分发挥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优势,挖掘优质人才科研资源,我院大力开发高端人才的培养途径,与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达成合作协议协同培养研究生。与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联合培养高端人才,展现青岛智能院打造成为智能领域“黄埔军校”的坚定决心,将加快培养青岛本地智能产业的“红领人才”。

    【科研活动】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与西安交通大学协同培养研究生


【合作交流】

  • 1227日,华纳时代(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创投事业部总经理姜克一行到访我院,常务副院长康孟珍、院长助理兼科技处处长于立平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双方就未来潜在合作领域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观交流】华纳时代(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客人莅临青岛智能院参观考察


  • 1214日,培生教育集团教育资源与服务中国区总经理饶臻一行3人莅临我院参观交流,双方在智慧教育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通过此次访问,不仅体验到青岛智能院领先的科研水平及优质的科技产品,还为双方进一步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强强联手,共同为中国的教育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参观交流】培生教育集团客人来访青岛智能院并达成合作意向

  • 1220日,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一行访问中科院自动化所及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自动化所、中国自动化学会及青岛智能院均派代表参加接待。双方在座谈会中达成共识,今后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集智慧农业、智慧物流、智慧教育等为一体的链条化“三一二”示范城市基地,促进中国城市智慧化建设。

    【参观交流】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一行 访问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相关阅读

【青岛智能院】2017年11月份院务简报总第40期

【青岛智能院】2017年10月份院务简报总第39期

【青岛智能院】2017年9月份院务简报总第38期

【青岛智能院】2017年8月份院务简报总第37期

【青岛智能院】2017年7月份院务简报总第36期

【青岛智能院】2017年6月份院务简报总第35期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51291-1093561.html

上一篇:【科研活动】“平行交通管理与控制的关键技术与系统实现”科...
下一篇:【参观交流】西安交通大学评估专家来青岛智能院进行研究生协...
收藏 IP: 39.65.2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