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fen3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fen33

博文

惊喜 Go-pubmed+ go 3R

已有 4890 次阅读 2016-1-26 17:38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微信实验万世屋推荐Go-pubmed + go 3R,考虑试用一翻。

对于从事医学、生物学方面研究的人员,在NCBI上用Pubmed检索文章是大家最常用的一种手段,那么什么是Gopubmed呢?

   Gopubmed是一种Pubmed检索工具,是对于Pubmed资源的另一种组合检索方式,它比Pubmed的优点集中在于对于某一方面的研究我们能够直观得知研究时间、研究者、地域、研究过程、研究动态和各种信息之间的相关性。

   GoPubMed其数据源跟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的PubMed完全一样,其本身并没有数据库,GoPubMed:用基因本体和医学主题词表对PubMed检索结果进行探索。 其原理是将读者检索提问词提交给PubMed,接收PubMed的检索结果,利用GO(gene ontology,GO-基因本体)和MESH(医学主题词表)对检索结果进行提炼,利用算法从中提取GO术语和MESH主题词,自动生成临时基因本体和医学主题词表,从而对检索检索进行分类,读者可以根据这些分类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文献,而不需要将检索到所有文献进行阅读,节省时间!

摘自上海交通大学-生命医药学科博客:http://blog.lib.sjtu.edu.cn/lam/article.asp?id=26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50929-952645.html

上一篇:做实验不能任性
下一篇:失误一 前后数据不一
收藏 IP: 59.172.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