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仅以此图文随笔告慰母亲在天之灵

已有 1169 次阅读 2021-6-2 05:0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脑血管图,医学对于八九十岁老人的脑血管这种情况几乎可以说是无论为力的,唯一的办法只能是保守治疗和智慧康养。

面对现实坦然以对,留住美好时光过好每一天(亲友们都来看望留下温馨一幕,最终每个人也都只能是自己面对生命历程的最后岁月)。

如何让更多的家庭和人们都有一个好的归属?智慧康养与老年乐园是值得认真探讨的课题。

母亲慈祥和蔼可亲的面容,记录了一起渡过的那些堪称家庭康养与社区康养的实际生活体验

从南方老家回到北方看见的是北京的第一场雪

疫情带给人们的是一系列的生活反思

信念系统的完善是个人、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教育与管理最顶级的系统。方方面面的事情都受到它的影响或制约。人们之间的相互关系及理解或误解,皆因其信念体系的类型或归属的差异而决定其完全不同的人生发展轨迹。

从古希腊(经由中世纪和近现代)至相当代,融智学站在哲学与科学两个巨人的肩上登顶了人类认知第二次大飞跃的殿堂。相比之下,从古希腊哲学发展至近现代科学人类认知所经历的第一次大飞跃的过程几乎与欧洲之外的其他各州无关(中国虽也不例外但毕竟因先秦诸子百家和其后古代的四大发明陆续传至欧洲因此可说是发挥了其特定的作用)。

我的父母亲均因此而觉得十分欣慰。古人说,三代育人。现在回过头来看,的确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我为自己能给母亲带来内心的宁静和精神的依托而有些许安慰,同时,又为母亲的一个夙愿即实现并普及基于应用融智学理论以及文化基因系统工程实践的老年乐园而普惠千家万户而将继续努力奋斗!

最后,我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了文天祥的诗:

辛苦遭逢起一经

寥落干戈四周星

山河破碎风抛絮

身世漂摇雨打萍

惶恐滩头说惶恐

伶仃洋里叹伶仃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仔细想来,丹心所真正照亮的首先是一个人的内心世界,进而,才是千千万万人的内心世界

穿越时空的大爱,也是从父母点滴的小事逐步积聚起来的。我从中国到欧洲后来又从中国到美洲,漂洋过海取回的真经与本土自身的真经交汇到一起,酝酿出来了融智学三部曲。父母的作用看似不起眼,其实很根本且非常了不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289273.html

上一篇:从意义三角到融智三棱这个根本意义的发现和理论建构只能由中国人完成
下一篇:融智学前期多阶段研究成果在网上有百多节公益课讲授(需要读者具有澳大利亚矿工找矿挖矿的精神)
收藏 IP: 120.239.2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